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絲博會秦漢新城5項目引資138億元

2015-05-24
来源:香港商報

  秦漢新城文化旅游產業專題推介會簽約現場。 王寶云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云報道:23日,西咸新區秦漢新城文化旅游產業專題推介會于第19屆西洽會暨絲博會期間在西安舉行。推介會上,秦漢新城現場簽約5個項目,引進資金138億元。

  本屆西洽會暨絲博會上,秦漢新城立足“民生之都、文化之城、田園之城、健康之城”的發展理念,以推介建設“文化之城”重磅出擊,引起了海內外投資者的高度關注,吸引了眾多優勢項目投資落戶。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五個項目分別是際華園項目、保榮奧特萊斯商業綜合體項目、新絲路數字文化創意產業基地項目、秦咸陽宮遺址公園及配套項目和夢回大唐視覺光影秀項目。

  其中,新絲路數字文化創意產業基地項目總投資50億元建設,占地約224畝,由中國惠普和秦漢新城共同出資成立合資公司,負責平臺建設和基地運營,主要建設數字媒體制作云平臺、數字媒體庫和旅游文化在線傳播平臺、運營服務和招商平臺,互動展示中心、會展和交易中心等。

  秦咸陽宮遺址公園及配套設施項目以秦咸陽宮遺址為依托,以秦朝政治、經濟、文化、藝術為主線,通過文物展示、雕塑在線、互動演藝以及現代聲光電影像技術,深度挖掘和彰顯3600年前秦朝在這片土地留下的富饒的歷史文化精髓。該項目總占地約7500畝,主要建設秦文化廣場、咸陽博物院及配套、秦咸陽宮遺址展示區三大板塊,總投資約70億元,招商金額45億元。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