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西鹹新區“三證合一”加快招商引資軟實力

2015-04-3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道:28日,來自西鹹新區的4家企業喜獲由西鹹新區工商局頒發的首批“三證合一”營業執照,這標志著西鹹新區商事登記制度改革正式拉開序幕,也標志著陝西省“三證合一”登記制度改革全面鋪開。

  “三證合一”是指企業登記時依次申請,分別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發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管理部門核發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部門核發稅務登記證,改為一次申請、合並核發一個營業執照的登記制度。

  據了解,今年初陝西省工商局把鹹陽市、西鹹新區、西安經濟技術開發區和渭南市列為“三證合一”登記制度試點,打破部門壁壘,再造業務流程,實現一張表格申請,一個窗口受理,各部門一體審批,一次發放載有各部門相關信息的營業執照。條件成熟後,將逐步由“一證三號”過渡到“一證一號”審批模式。此次在西鹹新區頒發的4張營業執照,是西鹹新區首批“三證合一”營業執照,辦理者在政務大廳通過一個窗口、填寫一張表格,辦理部門加蓋一個公章、頒發一張證書,大大縮短了辦理流程,降低了辦理成本,實現了“一站式”政務體驗。

  “三證合一”是西鹹新區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重要手段,通過簡政放權手段,建立便捷、高效的市場制度;通過優化商事登記制度,提升新區招商引資的軟環境,激發市場主體的積極性、主動性,為新區產業發展提供動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