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西安成立

2015-05-27
来源:香港商報

  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在西安成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教育合作交流會”22日在西安舉行。由西安交通大學發起、2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百所高校響應的“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在會上正式成立。

  據介紹,“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為海內外大學結成的非政府、非營利性的開放性、國際化高等教育合作平臺,以首倡“新絲綢之路學術帶”為內涵,將本著“團結互信、平等互利、包容互鑒、合作共贏”的理念,以“共建教育合作平臺,推進區域開放發展”為主題,推動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和地區大學之間在人才培養、科研合作、文化溝通、政策研究、醫療服務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在成立儀式上,西安交通大學校長王樹國宣讀了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西安宣言》:“今天,在絲綢之路的起點中國西安,在平等友好的基礎上,自愿結成‘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為人類文明的共融發展和高等教育的開放合作貢獻力量。”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唐偉章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成立大學聯盟可以建立一個互惠互益的平臺,在聯盟的促進下,加強高校之間在各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聯盟成立儀式后,“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校長論壇召開。與會的高校校長、代表、嘉賓圍繞“加強高等教育合作,推進區域開放發展”、“新絲綢之路大學聯盟”框架下的人才培養與科研合作等方面展開討論,共商高等教育發展未來。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