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5紅牛飄移大賽夏季賽收官

2015-06-24
来源:[香港商報

赛道英雄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鄒歡報道:集競技性與娛樂性一體的2015紅牛飄移大賽夏季賽經過排位賽、障礙賽、追逐賽三場激烈廝殺圓滿落幕,將賽車節熱潮和觀眾的激情推向高潮。21日追逐賽中來自日本首次以運動員身份參賽的熊久保信重最終以穩定的發揮和出色的表現在決賽環節力壓紅牛車隊中國香港車手鄧智侖奪冠,鄧智侖和中國香港車手薛焜分獲亞軍和季軍,障礙賽冠軍澳大利亞車手瓊斯因撞車影響成績無緣決賽。

超级摩托

  追逐賽依舊按照排位賽順序采用首尾雙車追逐、同場PK的方式,11位參賽車手按照之前排位賽成績組合分別進入AB發車位兩輪競技,終點位置比障礙賽距離向後移動20餘米,總長260米並加了彎道,裁判根據賽車飄移過程中的角度、速度、後車與前車貼合度以及造煙程度等因素打分,車手飄移時能否在甩尾時用車尾撞到新增道具球,也是一個重要評分依據。經過四輪淘汰賽決出勝負。

  作為奪標熱門,澳大利亞車手瓊斯在20日的障礙賽中以0.291秒的優勢擊敗師傅末永直登問鼎障礙賽冠軍,尤其在360°飄移繞圈與半圓形彎表現堪稱完美。再戰追逐賽,瓊斯首先擊敗石川紗織進入八強,毫無懸念再次與師傅末永直登上演膠著的“師徒追逐賽”,不幸末永直登在轉彎超車時導致兩車相追,最終無緣決賽。

  作為多次參加該賽事的元老級車手並在2015紅牛飄移大賽春季賽奪冠的末永直登坦言,參賽不僅僅要贏,更多的是享受比賽,在追求極速飄移的過程中,體驗速度與激情。中國香港車手鄧智侖和薛焜表現優異,輕松進入四強。

  對賽車飄移情有獨鍾的鄧智侖對獲得亞軍有些遺憾,他在賽前接受采訪時說:我現在狀態特別好,特別想贏得夏季賽追逐賽冠軍,而且今天比賽我開得很快。在決賽和熊久保信重對決中,鄧智侖不論速度和技巧都發揮到極限,他說:“對手太強了,速度、角度和控車力配合的天衣無縫,牢牢卡住了距離和位置,必須多加練習,努力提高,讓自己保持住優秀車手的地位“。

  作為重回賽場參加紅牛飄移大賽的唯一女車手石川紗織曾在2013年紅牛飄移大賽中曾拿過年度亞軍,在賽後接受采訪時表示,今年參加飄移大賽車手都是飄移頂尖高手,中國選手進步也很快。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