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欢乐地方行

柴河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荣获全国十佳生态文明景区

2015-07-31
来源: 东北网

7月30日讯 近日,在新华社、半月谈杂志社、全国生态文明城市与景区推选办公室、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高峰论坛暨城市与景区生态文明成果发布会上,柴河林业局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再获殊荣,被授予“全国十佳生态文明景区”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活动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绿色家园”为主题,旨在向社会推荐一批生态文明城市和景区,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积极引导各城市、各景区大力发展绿色环保的可持续经济。评选活动共设“全国十佳生态文明城市”、“全国最佳生态保护城市”、“全国十佳生态文明景区”等十个奖项。经过申报展示、专家评审、定向考察和集体审议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近年来,柴河林业局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定位,高品质建设,打响“威虎山”旅游品牌。结合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资源、景区建设实际,按照生态优先、分步实施、市场导向、立足现实的原则,以森林和湖光山色自然景观为主,以抗联剿匪文化为内涵,以保护森林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培育生物多样性为目标,在维护森林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实现可持续、滚动发展的基础上,开发建设了威虎山九寨、威虎山水上乐园、威虎山莲花湖、威虎山漂流、威虎山雪村等旅游景区,现有景点近60个,其中人文景点11处、自然景点49处。威虎山国家森林公园也相继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中国最佳养生休闲旅游目的地,形成了尽染生态绿、徜徉水之蓝、塑造冰雪白、唱响经典红的生态旅游大格局。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