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迪士尼首次大型社会招聘人气火爆

2015-10-21
来源:東方網

  今天,上海迪士尼度假區舉行系列大型社會招聘活動。首輪招聘會今起至24日在上海人才大廈舉行。包括演藝娛樂、餐飲服務、酒店和安保等幾千個一線工作崗位吸引數千應聘者前來。

  迪士尼的招聘會有多火爆?東方網記者在招聘會現場了解到,原定前兩天(10月21日與22日)針對已提前完成在線注冊及申請的候選人開放;后兩天(10月23-24日)則面向所有有志加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候選人的招聘,變成了完全網上預約,且名額已滿。所以,盡管今天不少應聘者早上7、8點鐘就興沖沖前來探營,但都被擋在了門外。

  除了人氣火爆,迪士尼招聘會堪稱最神秘的招聘會。東方網記者在現場看到,上百名身著制服的保安人員三步一崗、五部一哨,從人才大廈一樓入口處到二樓招聘會現場,進行嚴密把守。為了疏導人流,現場還設置了幾百米的回型隔離欄。要進入招聘會現場,不僅要網上預約,還要持身份證復印件通過工作人員的個人信息驗證后才能入場。

  還有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招聘會現場也被嚴密封鎖。媒體記者被拒之門外,能看到得到招聘現場的玻璃被黑布遮擋得嚴嚴實實。一位迪士尼方面負責媒體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樣做是為了最大限度保證應聘者不被打擾。

  由于無法進入招聘會現場,東方網記者采訪了1名走出招聘現場的應聘者。汪小姐是名90后,她特意從江西趕來應聘迪士尼娛樂演藝職位。她說,上午8點20分排隊進場,然后在2樓大廳候場等待叫號大約1個多小時以后才正式見到了面試官。據介紹,除了網上報名提供的簡歷外,在等候面試期間,她還現場填寫了一份個人信息表格。

  汪小姐說,迪士尼招聘會現場充滿了迪士尼特色。比如,酒店、娛樂、餐飲等部門的攤位搭建了體現其特點的迪士尼景觀。像娛樂招聘部門,就搭起了微縮的迪士尼城堡景觀。除此以外,給她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迪士尼工作人員的笑容。進口負責發放資料和引導,帶著米奇手掌的姑娘笑容甜美。保安大哥也非常和氣為你指路。面試官也是面帶笑容,態度非常和善。這些都讓汪小姐提前感受到了迪士尼的獨特魅力和文化。

  對于很多人都關心的面試環節,汪小姐表示,整個面試其實很快,不到10分鐘就完成了。面試官會要求應聘者用英語自我介紹,這對于學英語專業的她并沒有難度。隨后會問到一些諸如是否有相關工作經驗,如何看待自己所應聘的職位,以及如果遇到一些工作中常見的突發狀況如何應對等問題。而是否錄取、薪資等問題現場面試并沒有涉及到。汪小姐還看到,現場應聘者的年齡跨度比較大,從20幾歲到40幾歲的人都有。

  而有關迪士尼薪酬的問題,陪同汪小姐來面試的朋友周小姐表示,她今年5月份通過應屆生招聘已經獲得了迪士尼演出及服裝管理的職位。迪士尼方面開出的薪酬是稅前3000元。但是周小姐說,除了底薪以外,迪士尼方面提供的薪資和福利還包括年底雙薪、年度浮動獎金、法定加班費、高溫津貼、夜班補貼,以及法定的五險一金、帶薪年假等等。此外,她更看重的則是迪士尼的品牌和平臺,以及相關培訓和發展的機會。

  據悉,此次社會招聘會將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多個運營業務部門招募大量一線服務人員,為度假區的未來運營打下堅實基礎。招聘的業務部門包括:游樂設施運營、游客服務、保潔、商品運營、餐飲運營、設施服務與維修、保安、酒店運營和娛樂演出支持等。面試成功者將加入上海迪士尼度假區的開幕團隊。

  目前,上海迪士尼度假區雇有超過1500名演職人員和幻想工程師,致力于迪士尼的運營和開發。接下來的幾個月,迪士尼將創造數千個就業崗位并迅速擴展團隊,為即將開園的度假區做準備工作。在未來的幾個月中,度假區將陸續舉辦系列招聘會。

  東方網記者從一名負責迪士尼媒體宣傳的相關人士獲悉,針對近期出現的“上海迪士尼征集百名“體驗員”等不實招聘信息,迪士尼方面已經進行了辟謠和澄清。迪士尼招聘的官方渠道包括度假區官方網站、微博和微信賬號發布度假區對外活動信息。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保留對造謠者追究相關法律責任的權利。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