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安徽省旅遊局援疆工作新出彩 為遠方送“軟黃金”

2015-10-22
来源:人民網

  據安徽省旅遊政務網消息,按照中央援疆工作的決策部署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省旅遊局以高度的政治責任和大局意識,全力支持對口援建的新疆和田旅遊部門發展特色旅遊產業。

  為確保今年各項援疆任務圓滿完成,8月,省旅遊局局長萬以學、副局長王靖分別前往和田地區開展調研,組織兩地旅遊企業進行座談交流,並與和田旅遊部門在幹部援疆、監管合作、人才培養、企業互動、資源共享等方面達成一致。

  10月17日至19日,安徽省旅遊局再次以“送教上門”的形式在和田地區舉辦了旅遊從業人員培訓班,旨在實現從“授人以魚”到“授人以漁”,為和田培訓熟專業、懂標准、悉質量的旅遊管理人才和致富帶頭人,發揮旅遊業在興疆、富疆、穩疆中的積極作用。

  培訓班得到安徽省援疆指揮部與和田地區旅遊局的支持,廣大學員對這期培訓班的內容安排、師資陣容、講課質量、組織管理等方面給予了充分肯定與高度評價。和田地區旅遊局局長劉大兵說:“這次培訓班的效果最好,學員最齊,課案最優,安徽省旅遊局的智力援疆工作,給和田地區旅遊人才培訓送來了‘軟黃金’,為和田地區旅遊業的發展增添了信心。”

  授課專家以傳道授業解惑為己任,從解讀政策、宣貫標准、創建提升等方面,講授經驗和做法。合肥泓瑞金陵大酒總經理、國家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專家李成勇,蕪湖市旅遊質監所所長汪永保為了能夠上好這一課,連夜修改完善課件內容,不僅教專業知識,更多是教工作方法。

  來自皮山縣城38公裏外的闊什塔格綠色莊園的負責人阿布來提·約麥爾,已過古稀,在收到參加學習的通知後,興奮的不得了,他滿懷喜悅,帶著致富奔小康的願望,來到距離皮山縣還有189公裏的和田參加培訓。培訓班上,一直專注聆聽專家講課的70多歲的阿布來提·約麥爾老人,深得大家敬佩。  培訓班的學員們學習認真,發言踴躍,為了讓維吾爾族兄弟們聽的懂、說的了,培訓班還專門准備了維語同聲翻譯人員,當他們聽到精彩之處時,也和其他學員一起叫好鼓掌。課程一結束,學員們爭先恐後的拷貝課件,紛紛表示回去後繼續學習消化。為滿足學員們的需求,和田旅遊局建了工作群與大家及時分享教學成果。精彩的授課內容極大的激發了學員的學習熱情,還吸引了一些“編外”學員來聽課,達到了培訓的預期目的。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