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江西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強勢增長

2016-01-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鳳報道:2015年,江西對外投資呈現新高度,實現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35.1億美元,增長23.13%;新簽合同額40.4億美元,同比增長52.63%;總量躍居全國第11位,中部第2位。其中,對“一帶一路”沿線30個國家和地區直接投資額合計6.4億美元,同比增長251%,在“一帶一路”沿線25個國家新簽對外承包工程簽約金額增6倍,呈現出爆發式增長的態勢。

  與此同時,江西企業也加快了“走出去”步伐,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江西國際、中鼎國際和江西中煤等3家外經企業連續多年入圍全球最大250家國際承包商,2015年江西省上榜企業數量居全國第三、中部地區第一,打響了“江西建設”國際品牌。

  江西國際:整合資源帶領更多贛企走出去

  為推動更多企業“抱團走出去”,江西於本月13日成立了“走出去”企業戰略合作聯盟,近200家企業參與聯盟。其中,江西國際經濟技術合作有限公司當選為聯盟首任輪值主席單位。“不光是承包工程,江西的工業、農業、礦業都可以抱團走出去。”江西國際總經理徐國建告訴記者,作為聯盟主席單位,江西國際有責任和義務,帶領更多的江西企業走出去。

  徐國建稱,公司為此還將其2016年的工作計劃進行了調整。“首先,太陽能是江西的優勢,我們在考慮跟江西幾家太陽能企業聯合,在非洲適應做太陽能電站的國家,做一些PPP項目。其次,農業也是江西的優勢,可以與非洲農業優勢對接。非洲發展農業需要大量的化肥,我們現在正跟江西的一家企業談合作,在非洲國家建一個化肥廠。”

  在徐國建看來,江西一些企業因經驗不足,對海外的法律、市場、資源、人脈關系等不是很熟悉,而江西國際在境外市場已形成了多年的商務優勢,可以很好地整合資源,優勢互補,為更多企業“走出去”搭橋鋪路。

  據了解,2015年,江西國際克服全球經濟複蘇緩慢和國內經濟下行壓力,收獲了喜人的成績單:對外工程承包新簽合同額13.02億美元,同比增長9%;完成營業額7.31億美元,同比增長14%;實現利潤總額2.0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去年12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南非期間,江西國際還推動落實了一條輸變電路項目,並簽署了一個大型基礎設施項目的合作備忘錄。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