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長隆海洋王國“八鯊迎春”過大年

2016-02-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2月2日,長隆海洋王國鯨鯊館,新添三頭鯨鯊“小將”正式與遊客見面。由此,生活在長隆海洋王國的世界最大的鯨鯊展示種群得到了一次根本性的壯大——由五頭增加到八頭。2016年春節期間,來到長隆海洋王國度假的遊客將有機會獲得“八鯊迎春”的好意頭。在當天,長隆海洋王國還請到“財神”到達“世界第一水族箱”的海底,為遊客和鯨鯊們送上祝福。

  鯨鯊小將受到禮遇有加

  據了解,剛剛進駐長隆海洋王國鯨鯊館的三頭小鯨鯊,年齡均在三、四歲之間,屬於幼年個體,“身高”4米左右。鯨鯊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被列為瀕危物種,成年個體通常體長在10米左右,體重30噸以上,壽命可達百歲。雖然鯨鯊屬於鯊魚的一種,但是它性格溫順,對人類友好。

“财神”在“海底”为游客和鲸鲨们送上祝福

六角恐龙鱼

游客纷纷给小鲸鲨拍照

  據海洋王國副總經理 張德錄介紹,每天都有300噸的優質海水原體從遠海被專屬輪船運至海洋王國作為補充。長隆海洋王國運行兩年多,經過日常持續的嚴謹清理、優化和補充後,這裏的海水水體已經與真正的海洋無異,加之不可比擬的大空間,八頭鯨鯊所組成的世界上最大的鯨鯊展示種群可以在這裏獲得無異於大洋的很好的生活體驗。

  鯨鯊小夥伴剛剛入住時,為了讓他們更好的適應新環境,長隆海洋王國還將五頭鯨鯊老房客與它們適度隔離,這樣的做法幫助了新房客們快速的建立領地感,減少了陌生感。海洋王國的負責人表示,八頭鯨鯊將在春節到來前完成彼此的熟悉和適應,屆時,遊客一定可以在鯨鯊館看到八頭鯨鯊共同暢遊的壯觀、吉祥的難忘場景。

  奇妙“六角恐龍”隨新鯨鯊亮相

  記者了解到,為迎接新年,給遊客更多的知識,在展示“八鯊迎春”的壯觀的同時,長隆海洋王國還引進了一批奇特的小動物——六角恐龍魚。六角恐龍魚,又名墨西哥鈍口螈,是一種古老的兩棲品種。六角恐龍魚原產於墨西哥,棲息在當地高山的湖泊之中。

  六角恐龍魚天生就是短小但強悍的風格,盡管長約僅10厘米左右,但頭部長有六角增添了霸氣,盡管皮膚光滑細膩,但依舊是一只縮小版的恐龍風范。細心觀察會發現,其小嘴微微上翹,配合以小小的眼睛,常在網絡世界被拉進“世界最呆萌生物”和“世界最奇怪生物”的排行榜。2016年春節前夕,遊客就已經能在海洋王國科普小屋欣賞到這種“帶來遠古祝福”的小動物。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