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長隆迎春花市”盛開廣州長隆歡樂世界

2016-0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報道: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是嶺南地區獨有的新春民俗景觀,熱鬧非凡,新春來臨之際,長隆歡樂世界整合商品、演藝、主題娛樂等優勢資源,在園區的中心演藝廣場打造大規模“長隆迎春花市”,集大型傳統民俗演藝、各地地道年貨小吃、各色承載吉祥的商品等,長隆的目標是打造廣州最早最長的花市盛景。

  廣州別稱“花城”,廣州迎春花市早在明代就以“廣東四市”之一,名揚五洲。時至今日,廣州迎春花市推陳出新,除了各色花卉的爭奇鬥豔,還彙集各地傳統手工藝品、時尚吉祥物、特色小吃等,花市攤位如林,人海如潮,是廣州人的春節嘉年華。

长隆迎春花市中挥春送祝福

花市内花一定是主角

广州长隆欢乐世界迎春花市欢乐开幕

  1月31日,“長隆迎春花市”正式拉開序幕,開市首日,人頭攢動,身著唐裝的中外演員為現場遊客派發賀年禮品,氣氛十分熱鬧。花市現場被一片“火紅”裝點著,大紅燈籠高高掛起,醒目的大紅迎春花市竹樓,鮮豔綻放的各色花卉,舞獅表演、安塞腰鼓表演輪番上演,年味十足。

  據悉,羊城傳統的迎春花市,開市時間一般會在春節前的一周,在除夕夜就會閉市。據了解,長隆迎春花市的持續時間為1月31日到2月22日,是廣州市內開放時間最早、持續時間最長的迎春花市。

  從即日起,前來長隆歡樂世界遊玩的各地遊客在體驗各類世界頂級機動設施帶來的緊張刺激,感受好萊塢大型特技表演的震撼的同時,還能切身感受廣州迎春花市獨有的“年味”和廣州人“講意頭”的傳統。

  中國南北年味彙聚歡樂世界

  將迎春花市開在主題公園內,是長隆歡樂世界打破傳統的全新嘗試。據悉,為打造“長隆迎春花市”,增加十足的過年氣氛,長隆歡樂世界將中國南北年味項目彙集一堂,對於來自全國各地的省外遊客來說,這種嘗試將帶來最好的春節出遊體驗。

  長隆迎春花市,內設數十個攤位,各類特色年貨、民俗手工藝品琳琅滿目,各色花卉爭奇鬥豔,本地賀年小吃、特色糕點香氣撲鼻,現場還有書法家為遊客即席揮毫,書寫對聯,寫下來年的美好願望,圖個好彩頭。

  傳統春節演藝方面,南、舞獅團的醒獅采青,醒獅點睛,高腳梅花樁表演可算是迎春花市的一大亮點。據了解,南獅團來自廣東,是一支曆史超過200年的競技型的專業醒獅團,在醒獅江湖圈子頗有地位。而北獅團來自河北滄縣,成立至今已培養近千名舞獅專業人才,並有多支隊伍長年在國內外巡回演出,深受國內外觀眾的喜愛,更多次在全國舞獅比賽中獲大獎。

  除了能欣賞到鑼鼓喧天的舞獅表演外,還能近距離感受到陝北安塞腰鼓表演帶來的藝術震撼。陝北安塞腰鼓曆史悠久,有“中華鼓王”、“東方神鼓”、“中華民族之鼓魂”之稱。該表演團隊,曾赴德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意大利等國進行訪問演出;曾參與過第十一屆亞運會、國慶50周年慶典、香港回歸慶典、澳門回歸慶典等大型活動。

  長隆歡樂中國年,節目“一籮又一籮”

  據介紹,2016年1月23日到2月22日,長隆歡樂世界隆重舉辦“長隆歡樂中國年,小門神邀您一起歡樂開年”大型主題活動。在長隆歡樂世界內亞洲最大的四維影院將全新放映開年力作4D版《小門神》,該影片由時下國產動畫界精英曆經29個月時間打造的,與四維影院震撼4D特效完美結合,為遊客帶來身臨其境般的觀影感受。活動期間,由150多名演員組成福氣滿盈的超大型新春主題花車巡遊隊伍,將由南、北獅團領銜,與遊客一起繞園“行大運”,祈求來年好運常伴左右。據悉,年初一至年初六(2月8日-2月13日),長隆歡樂世界更將開放新春超值夜場,滿園的華麗燈飾、特效燈光,將為遊客打造一個個“年味”十足的新春之夜。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