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站、深圳東站累計發送旅客超110萬

2016-0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記者從深圳火車站了解到,截至昨日(2月2日)18時,春運10天以來,深圳站、深圳東站累計送客115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超11萬人次。

  據介紹,昨日(2月2日)是進入春運的第10天,深圳站、深圳東站旅客發送量持續增長。截至昨日(2月2日)18時,節前春運10天,深圳站、深圳東站兩個站累計發送旅客115萬人次。其中,深圳站累計發送旅客84萬人次,深圳東站累計發送旅客31萬人次。截至昨日(2月2日)18時,深圳站、深圳東站單日累計發送旅客15萬人次,其中深圳站發送旅客11萬人次,深圳東站發送旅客4萬人次,再次刷新2016年春運以來兩站單日旅客發送記錄。伴隨著2016年春節的臨近,深圳站、深圳東站旅客發送量持續高位運行,預計節前春運客流高峰平台將持續到2月5日,從2月6日起客流將逐漸回落。

  據悉,伴隨客流高峰平台的到來,深圳火車站長短途客流均出現增長。深圳站、深圳東站在長途運能方面,截至昨日(2月2日)18時,除2月4日至6日往襄陽、信陽、鄭州、重慶等部分方向的部分臨客車次尚有少量餘票外,兩站始發往各個方向的長途列車車票已基本售完;短途運能方面,深圳站廣深線"和諧號"城際動車車票較為充足,需要到東莞、廣州等地中轉乘車的旅客可通過互聯網購票、電話訂票或就近選擇火車票代售點購票等方式購買"廣深線"城際動車車票。

  鐵路部門在此提醒廣大旅客,春運期間火車站客流密集,火車站售票窗口、自動取票機等使用頻率較高。通過互聯網、電話訂購車票成功的旅客可就近選擇火車票代售點換取紙質車票,以免往返奔波耽誤行程。另外,旅客在客流高峰期出行需提前關注天氣情況,預足中轉時間,及時通過新聞、廣播或關注"@廣州鐵路"或"@廣鐵集團深圳火車站"鐵路部門官方微博等了解火車正晚點信息,比票面時間提前2至3小時到站候乘即可,不必過早前往車站。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