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食品企業成功應對美國新法規順利通過FDA檢查

2016-0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近日,深圳潤穀食品有限公司在深圳檢驗檢疫局的積極幫扶下,順利通過了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官方檢查。此次檢查是深圳食品企業在FDA發布的《食品安全現代化法》FSMA法規生效後的首次“大考”。

  潤穀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糖果餅幹為主的民營企業,產品主要出口至美國、俄羅斯、歐洲等國。2015年,被美國FDA列入2016年檢查名單。考慮到FDA2015年發布《食品安全現代化法》(FSMA)的多項配套性法規,大幅提升了對食品企業的檢查力度和檢查標准,為幫助企業做好迎檢工作,深圳檢驗檢疫局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發揮技術優勢。利用政策法規信息方面的優勢,結合近年來美國官方檢查情況彙總及風險預警信息,及時向企業通報關注重點;二是建立良好溝通。以企業為迎檢主體,深入企業,重點指導其根據美國法規要求進行自我檢查;結合日常監督管理和定期監督檢查,把出口市場官方評審符合性驗證評審工作常態化,確保企業管理符合國外官方檢查要求。三是開展迎檢演練。選派評審專家進行現場指導,針對FDA的檢查重點進行迎檢模擬演練,進一步提升企業的安全衛生控制體系,為企業順利通過FDA檢查打下了堅實基礎。鑒於企業狀況良好,美國檢查官將計劃檢查時間由兩天縮減為一天,並對企業的質量管理水平給予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