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博羅縣簽訂首個PPP項目合同

2016-02-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1月18日,博羅縣舉行簽約儀式,與中國鐵建港航局集團有限公司正式簽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工程項目(一期)PPP項目合同,合作推進雙龍大道和江南大道建設。據悉,這是該縣的首個PPP項目合同。

  據了解,該PPP項目合作建設的內容包括博羅縣雙龍大道公路工程,以及博羅大橋兩端出口路南出口(江南大道)工程。其中,雙龍大道起於長寧鎮青塘村,接S244省道,由北向南,跨越國道G324經石坳糖廠,途經龍溪鎮銀崗和黃屋兩村,與東莞市東平大道相接。規劃全長約11公裏,路基寬度32米,為雙向六車道1級公路,建設工期預計兩年。

  江南大道位於博羅大橋南端東西兩側,規劃總長約8.5公裏,雙向8車道,道路兩側設置包括景觀綠化、雨汙照明等市政管線及配套設施,計劃工期為兩年。

  據悉,這是該縣首次采用PPP模式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工程建設,旨在進一步激發社會資本活力,擴大項目資金來源,促進社會公共服務高效運作。在項目合作期內,由博羅縣政府與中國鐵建港航局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組建項目公司,負責本項目的融資、建設、運營、管理和期滿移交。

  (记者:盧偉 謝晟)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