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博罗让企业真正成为创新驱动的主体

2016-03-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3月15日,記者在博羅縣采訪獲悉,據該縣將積極搭建高端平臺,強化政策支撐,優化創新環境,激發科技人員的創新創造熱情,讓企業真正成為創新驅動的主體。

  搭建高端平臺優化創新環境

  “我們公司總共申請了66項專利,其中有43項是我們的團隊自主研發的。其中,自主研發專利成果數量位居全縣第一。”石灣鎮紅墻化學建材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自豪地介紹說,這些高新產品,可使混凝土節約20%—30%的水泥用量,極大地降低水泥行業煤炭消耗總量,并減少了二氧化碳排放。

  據悉,為了加大科技創新力度,該公司組建了技術研發中心,并成功申報為省級技術研發中心,并計劃今年申報升級為國家級的技術研發中心,為公司的上市提供更好的研發平臺。

  該縣主要領導表示,地方政府將積極搭建高端平臺,強化政策支撐,優化創新環境,幫助企業引進人才,促進企業創新發展。同時,加強企業自主知識產權培育和保護,激發科技人員的創新創造熱情,讓企業真正成為創新驅動的主體。

  縣財政投入科研經費近億元

  在該縣園洲鎮,欣旺達惠州新能源公司正在加快建設中。該項目是省屬重點項目,總投資60億元。其產品涵蓋手機數碼類鋰電池模組、光伏儲能類鋰離子電池模組,以及高端觸摸屏等相關上下游產業產品,預計今年6月份試投產。同時,該公司計劃組建國家級行業領先的實驗室,打造成與清華大學等頂尖高校合作的產學研基地。

  該縣主要領導指出,在經濟發展新常態下,企業要進一步認清形勢、提振信心,積極搶抓發展機遇,加大技改和研發投入,不斷提高企業競爭力和創新能力。同時,園洲鎮和縣直有關部門要進一步提升企業服務水平,加大幫扶力度,促進企業加快建成投產。

  據了解,近年來博羅縣堅定不移把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為全縣發展的核心戰略和總抓手,全力推動經濟發展轉型升級。去年該縣財政共投入的科研經費近1億元,專利申請量和發明專利申請量分別達到3208件和382件,全年高新技術產品產值達195.4億元。目前,該縣共有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12家,省級技術創新專業鎮2個,省級工程中心6個,省級技術中心4個,專業技術人員2.9萬人。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