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海外華商·致公峰會”西安召開

2016-04-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夏星、閆欣報道:5日上午,由中國致公黨中央委員會和陜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海外華商·致公峰會”在西安召開。近300名海內外產、學、研及商界代表齊聚一堂,圍繞“共建‘一帶一路’使命與行動”的會議主題進行對話討論,探尋“一帶一路”建設中地方經濟與華商事業的共贏發展之路。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君,陜西省副省長王莉霞出席峰會。

  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軍在開幕式上講話.

  華商成聯通內外的橋梁

  蔣作君在致辭時談到,改革開放30年來,海外華商在異國他鄉艱苦創業,在取得事業成就的同時,始終關心關注祖國的發展和進步,積極投身家鄉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中。海外華商的壯大,反映了中國改革開放的光輝歷程,也向世界展示了中華民族堅韌不拔、團結互助的傳統美德和頑強拼搏、艱苦創業的時代精神。

  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致公黨中央常務副主席蔣作軍在開幕式上講話.

  本次“海外華商·致公峰會”將主題確定為“共建‘一帶一路’使命和行動”,就是希望海外華商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促進國內經濟轉型升級和地區協調發展。增進中國和周邊國家的合作關系,推動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更緊密的融合發展。希望華商們能夠以主人翁的身份,立足祖國,成就事業發展,提升政治地位;以“故鄉人”情懷常念故里,銘記華夏基因的內涵維系與祖國的根脈聯系;以“牽線者”角色聯系海外,發揮“內聯外通”的優勢,助力中國全方位走進世界舞臺中心;以“圓夢人”使命勉勵自己,激發個人的夢想追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陜西省副省長王莉霞在開幕式上致辭.

  冀華商走進陜西  

  王莉霞在致辭時表示,陜西作為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的核心區域和重要節點,目前也正在積極地擴大對外開放,加快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新起點,全力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通過幾年持續快速的發展,陜西的經濟社會取得了較好的發展成績:經濟總量排在全國第十五位;對外開放不斷加強,僅去年的進出口總額突破了300億美元;新增高速公路1700公里,西安咸陽國際機場的旅客吞吐量突破了3300萬人次,國際航線由8條增加到了去年的36條。

  王莉霞認為,“一帶一路”戰略主要覆蓋區也是華人華僑傳統的聚居區,隨著經濟全球化的發展和華商實力的壯大,華商的橋梁和紐帶的作用日益顯現,華人經濟圈已經為中國企業提供了良好的國際環境,也為中國與國際市場接軌提供了極大的便利。希望華商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和智庫作用,幫助陜西企業到境外投資發展,擴大國際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為海外陜西建設貢獻力量。同時,也希望華商積極牽線搭橋,吸引優勢產業和項目落戶陜西,把前沿的技術、高端人才、優秀團隊吸引到陜西創業、興業,共同推動陜西的發展。

  據悉,會議結束后參會代表們將結合專業領域分赴西安高新技術開發區和西安國際港務區進行定向考察,與有關方面精準對接,洽談合作,就陜西建設、海外陜西建設等項目達成合作的初步意向。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