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拱北海关立案侦办走私1.6吨穿山甲鳞片案约320万

2016-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胡科、蔡丹、李旭陽報道:昨日,拱北海關緝私局對媒體公布,該局下屬中山海關緝私分局于4月11日,立案偵辦一起邊防部門移交的走私穿山甲鱗片案,查扣穿山甲鱗片約1600千克,案值約320萬人民幣。

  經查,4月10日晚,犯罪嫌疑人馮某某伙同另一名外號叫“潤林”(未歸案)的船員在老板“阿建”的安排下,駕駛一艘500匹摩托艇經過橫門水道、淇澳水道前往香港東涌避風塘碼頭,于當晚19時許在碼頭裝載約76袋穿山甲鱗片返回中山市,在民眾鎮田基沙水閘附近的內河涌被公安邊防執勤官兵查獲。

  11日,中山市公安邊防支隊將該案線索移交拱北海關緝私局下屬中山分局,該分局于當日立案偵查并以涉嫌走私珍稀動物及其制品罪依法對犯罪嫌疑人馮某某刑事拘留。馮某某,男,47歲,2001年曾因為走私紅油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

  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