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拱北海关查获旅客超量携带18000张邮票入境

2016-04-1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吳思婷、鄒衎煜報道:4月14日,一旅客超量攜帶18000張澳門猴年紀念郵票入境,被拱北海關下屬閘口海關依法查獲,總價值折合人民幣6萬余元。目前,該案已依法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14日傍晚6時30分左右,女子吳某推著嬰兒車經拱北口岸進境,未向海關申報。海關關員發現情況異常,將其截停并檢查,從其攜帶的小背包和嬰兒車置物籃內,查出大批郵票,其中包括面值澳門幣2-5元的多種猴年生肖郵票、面值澳門幣12元的猴年郵票小型張,共18000張,總價值折合人民幣6萬余元。在關員的詢問下,吳某聲稱這些郵票是幫朋友帶過關的。目前,該案已依法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據閘口海關關員萬學玲介紹,旅客超量攜帶郵票的情況在拱北口岸時有發生,但象吳某這樣大量攜帶的較為少見。去年閘口海關查獲旅客違規攜帶郵票案件14宗,涉及郵票逾10萬張。國家對旅客攜帶郵票和郵品進出境有嚴格規定,該案中旅客吳某攜帶超出自用合理數量的郵票,應在進境時主動向海關申報,海關依法給予處理。另外,凡是1911年以前的郵票、郵品和1949年以前的珍貴郵票、實寄封、明信片、郵筒等禁止出境,而有違禁內容的郵票和郵品則不準入境。

  海關提醒,攜帶郵票進境有規定,超量攜帶猴年郵票需向海關申報。目前,該案已依法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