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鷹潭打造全國著名休閑旅游目的地

2016-04-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報道:4月26日-27日,江西省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在鷹潭召開,作為2016江西旅發大會的承辦地,參會者觀摩了龍虎山景區的智慧旅游平臺、百花爭艷的花語世界、業態豐富的逍遙城、刺激驚險的圣井山4D漂流、如夢幻般的實景演出《尋夢龍虎山》等旅游新產品、新業態、新項目,大家表示對鷹潭旅游發展有了全新的認識。

  鷹潭市市長熊茂平介紹經驗時稱,近年來,鷹潭樹立全域旅游發展新理念,把整個鷹潭作為一個大景區來打造,按照“連點串線、擴面成片”的思路,構建“南有龍虎山、中有月湖城、北有白鶴湖”的大旅游布局,邁出打造“全國著名休閑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堅實步伐。2015年,鷹潭全市接待國內游客增長37.7%,旅游總收入增長45%,成功獲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單位和國家旅游改革創新先行區。

  打好“三張牌”創新旅游新業態

  鷹潭龍虎山景區著力打好“中華道都”、“丹霞山水”、“智慧景區”三張牌,增強競爭新優勢。大型山水實景演出項目《尋夢龍虎山》已演出235天308場,接待游客21.1萬人次,門票收入3000萬元。花語世界、華泉小鎮、逍遙城旅游綜合體建成開業,圣井山高山峽谷4D漂流將于下月投入運營,一批全新的旅游產品不斷呈現。智慧景區建設成效顯著,形成了智慧營銷、智慧管理、智慧服務全方位體系,并榮獲中國智慧旅游創新項目獎和智慧旅游突出貢獻獎。

  鷹潭市圍繞“吃、住、行、娛、游、購”六大要素,把功能做全,把硬件做優,把環境做美。新建和改造了龍虎山高速公路連接線、天師府大道、游船碼頭、星級廁所等基礎服務設施,高鐵“零換乘”交通體系建設進一步完善。以主城區十里濱江休閑風情帶為紐帶,加快建設休閑街區、城市綠道、騎行公園、旅游標識和慢行系統,串聯北極閣、古玩街、國際眼鏡城、銅鑼灣國際旅游文化城等城市旅游景點。全力做好生態+旅游文章,在打造全省城鄉最干凈城市的同時,整合鄉村旅游資源,打造一批歷史文化名鎮,推進一批鄉村游、民俗游等新業態,以美麗江西的“鷹潭樣板”迎接八方游客。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