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絲博會西安分團簽338項目總投資3699億

2016-05-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報道:在剛剛落幕的2016絲博會暨第20屆西洽會上,西安分團經過為期5天的緊張洽談交流,取得豐碩成果。西安分團共簽訂項目338個,總投資3698.89億元,比上屆簽約項目總數增加33個。據不完全統計,會期到西安展區參觀的人流量超過10萬人次。

  17日下午,西安市副市長李婧在2016絲博會西安分團成果發布會上表示:本屆絲博會,西安市推介活動高端,成果豐富,不僅宣傳推介了西安,更對西安進一步擴大對外交流、打造內陸型新高地起到了助推作用。

  簽約成果為西安產業升級增添新動能

  據悉,本屆絲博會西安分團簽約項目合同總金額占比有所提高,共簽訂合同項目261個,總投資2856.18億元,占項目總金額的77.2%,比上屆提高2.2個百分點。其中,外資合同項目43個,總投資23.05億美元,占項目總金額的4.05%,比上屆略有提高。

  本屆絲博會西安市更加注重結合西安實際,促進優化產業升級,把高端化作為結構調整主攻方向,積極構建與國際化大都市建設相適應的現代產業體系,努力打造西安經濟升級版。西安市簽約的261個合同項目中戰略性新興產業、先進制造業、現代服務業等產業優勢明顯,簽約項目達78個,占投資總額的30.74%。特別是節能環保、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達34個,占總投資的15.93%。

  外商投資中東南亞仍是投資主力

  李婧介紹,本屆絲博會西安分團簽約成果中,新加坡、馬來西亞,港澳台投資項目30個,總投資22.77億美元,占項目總數和投資總額的55.56%、57.56%;與歐美合作項目11個,總投資2.46億美元;日韓投資項目9個,總投資8.84億美元。說明西安市外商投資中東南亞仍是投資主力,西安向東、向西開放成果顯現。

  系列活動搭建高效合作平台

  本屆絲博會,西安分團圍繞高效、務實原則,先後成功舉辦了“一個大會八個平行分會和系列投資促進活動”,取得較好成效。境內外客商踴躍參加專場推介活動,洽談氛圍活躍。絲博會期間,西安分團共主辦和參與了30多場投資促進活動,重點對接了1000多個項目,並成功舉辦了中國西安•韓國晉州經濟合作交流會,進一步促進西安與韓國晉州的經貿往來。各開發區和區縣還舉辦了46場投資環境說明會、項目推介會及集中簽約儀式。

  布展凸顯品質西安發展新成就

  今年,西安展區以“品質西安、工匠精神”為設計理念,全方位向世界昭顯出一個信息與高新技術產業發達、裝備制造產業體系完善,創新科技要素聚集、絲路文化特色凸顯的國際化西安新形象。與往屆不同,今年西安展區的布展按照產業布局原則,各區縣圍繞重點展示西安信息與高新技術產業及裝備制造產業的綜合實力和發展態勢,集中展示各自優勢產業發展成就。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