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珠海檢驗檢疫實施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網上審批

2016-05-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記者近日從珠海檢驗檢疫局獲悉,該局從5月13日起全面實施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網上審批制度,從申請到發證全程通過“中國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管理系統”,不再沿用紙質申請辦理備案,實現備案無紙化管理。這是珠海檢驗檢疫局落實國務院“放、管、服”改革要求,進一步簡政放權、優化服務,創新出口食品企業備案管理的又一新舉措。

  據悉,目前珠海共有56家出口食品備案企業,近一年出口9000多批,出口量達18.9萬噸,出口額近2億美元,主要出口品種有水產品、調味料、啤酒和糕點等。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網上審批制度的實施將為企業辦理該備案業務提供更多的便利,在節省一定的人力和交通成本的同時,大大節省了企業時間,企業不再需要將紙質申請材料遞交檢驗檢疫分支機構受理部門,也無需再上門領證,可以說是足不出戶就可以按要求辦理備案事項。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