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港籍“表哥”珠海拱北過關被查獲

2016-06-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吳思婷、張建林、覃蘇蓉報道:近日,一中年港人藏帶名貴手表在珠海拱北口岸通關時被海關查獲。因其入境時身藏高檔名表多達13塊並企圖蒙混過關,堪稱“表哥”。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5月30日晚8時左右,拱北口岸進境旅檢大廳無申報通道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海關查驗關員的注意力聚焦到了一名神情和舉止均有些反常的香港籍中年男性旅客身上。該旅客通過海關查驗台時雖未攜帶大件行李,但步態沉重,經過海關查驗台時腳步急促,刻意逃離海關查驗人員的視線,形跡極為可疑。

  海關關員遂截停該旅客。通過初步查驗,在這位香港籍旅客遊某隨身攜帶的小挎包中查獲了5本高檔手表的說明書。只有說明書,那“表”去哪裏了呢?關員對此進行詢問,旅客遊某矢口否認自己攜帶了手表,但其言辭閃爍,表現異常緊張不自然。隨後關員作進一步檢查,發現其所著西褲口袋、內袋中均塞滿了用衛生紙包裹、用塑料自封袋包裝好的高檔腕表,包括“CARTIER”、“IWC”、“PATEK PHILLPPE”、“FRANCK MULLER”、“OMEGA”等多個知名品牌共計13塊,系近年來拱北海關下屬閘口海關在旅檢渠道查獲的數量最大、案值最高的高檔手表走私案件。

  目前,上述案件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