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內地首家3D打印公園落戶珠海樂

2016-06-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6月1日兒童節當天,內地首家3D打印公園“天威3D Park”在珠海樂世界開業。為青少年兒童提供一個了解3D打印技術和應用的啟蒙教育平台,同時還將為工業、教育、醫療等行業的設計人員提供一個3D打印技術和設備培訓平台;在培養大眾的創新意識、提升創新能力的同時,加快推動珠海3D產業的發展。活動當日,小朋友們和3D愛好者在這現場開啟了一場充滿奇趣、幻想的3D打印創意之旅。

  

開業現場

  天威控股集團主席賀良梅告訴記者,“天威3D Park”是珠海天威集團傾情打造的首個線下3D體驗店,取“PARK”之名,意在帶領大家進入一個奇思妙想的創意遊樂之地。珠海天威集團希望該體驗店成立後,不僅可以為珠海市民提供一個3D打印技術和設備常態化展示平台,為全市兒童和青少年提供一個了解3D打印技術和應用的啟蒙教育平台,同時還將為工業、教育、醫療等行業的設計人員提供一個3D打印技術和設備培訓平台;在培養大眾的創新意識、提升創新能力的同時,加快推動珠海3D產業的發展。

  賀良梅告還告訴記者,未來3D的增值點在於3D應用,“天威3D Park”是天威的首個試點,通過體驗店,逐漸實現與終端消費者對話,收集顧客的需求和反饋。今後隨著全民創新的開展,國家層面開始力推創客空間,還將考慮在全國複制連鎖模式。 “天威3D Park”也是一個迷你版的創客空間,為3D創客們提供一個3D打印創意交流和操作平台。

  

試一試!

  據了解,“天威3D Park”同時也是天威“3D教育整體解決方案”的完美展現。在歐美等發達國家,3D技術普及幼齡化是整體趨勢。而對比英美日等國家,中國3D創客教育起步較晚,現行的3D教育大部分集中在一線城市教學資源較好的學校。而漫長的培訓時間導致專業的設計人員十分稀少,對學生的教育也僅僅集中在認識學習3D打印設備上,把3D打印機這一數據輸出的工具作為教學核心,並沒有解決3D設計門檻過高的問題。天威耗材“3D教育整體解決方案”包含創新實驗室、設備工具、課程教材、培訓、技術服務等部分;目前已攜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以及香港浸會大學等百餘家院校聯合建設3D打印實驗室。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