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博罗县龙华旭日古村获评“广东省旅游名村”

2015-02-02
来源:香港商报

旭日古村村貌

  【香港商报讯】记者卢伟、通讯员陈金定报道:近日,记者从博罗县有关部门获悉,近日广东省旅游协会公布了2014年广东旅游名镇名村名单。其中,博罗县龙华镇旭日村成功入围广东省首批“旅游名村”榜单,是惠州市仅有的两个“省旅游名村”之一。

  据了解,2014年,广东省旅游局深入实施“美丽乡村”旅游工程,开展“广东旅游名镇名村”创建工作,遴选一批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设施基础较好、旅游综合带动强的旅游镇村。通过网上公众点赞、专家初审、综合审定等流程,最终评选出20个省旅游名镇和40个省旅游名村。其中,博罗县龙华镇旭日村成功入选,是惠州仅有的两个“省旅游名村”之一。

骑友在旭日古村举行骑行活动

  据了解,龙华旭日村具有400多年历史,占地365亩,由蔚园、东园等7个村民小组组成,是一个集明、清以及民国时期建筑文化于一村的稀缺古建筑群体。村内古建筑群呈块状排列,布局严谨,是岭南地区现存规模较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保存较完好的古村落,被专家誉为“岭南古民居建筑之典范”。

  截至目前,旭日村还先后获评中国古村落、国家特色景观旅游名村、广东省古村落、广东省历史文化名村、广东十大特色古村落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