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中秋来南沙体验莲藕文化节

2014-09-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讯]记者李苑立报道:9月4日至7日,由广州市南沙区莲藕行业协会主办,万顷沙镇莲藕合作社等联合单位承办的2014′南沙莲藕节将在南沙区万顷沙镇隆重举行。本届南沙莲藕文化节以"十里荷香,万顷藕田"为主题,进一步打造万顷沙水乡新垦莲藕特色文化品牌,擦亮"岭南魅力名镇"招牌。本次活动"藕遇"中秋佳节,将是广大市民们家庭出游休闲娱乐的绝佳去处。

  据悉,4日上午,莲藕文化节将正式拉开帷幕,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欢乐莲莲"嘉年华活动多多,"水果斗吃挑战"、"创意DIY"等小游戏可让爱玩敢秀的大小朋友们玩个尽兴:"莲莲有鱼--莲藕宴"为众多美食爱好者提供了更优质高效的美食攻略;莲藕达人评选颁奖看点多多,到底从各村、场、公司推荐的莲藕种植能人中严格评选产生的5位莲藕种植达人有几"叻";今年的"藕王"评比更是吊足大家胃口,去年一支藕七斤几夺取桂冠,今年的"藕王"究竟分量几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今年的莲藕文化节更提倡"节俭、亲民、互动",活动举办方特意邀请了辖区内有社会影响力、责任感的企业以及部分特困户,共同出席4日中午的"莲莲有鱼"慈善莲藕宴,并由慈善人士捐资十桌慈善莲藕宴席。各位企业家将在现场竞拍当天评选出来的藕王,当场慷慨解囊,捐献爱心。

  9月5日上午,活动主办方将邀请众多知名书画家齐聚镇文化中心泼墨挥毫,用笔墨尽情描绘水乡莲藕文化节的韵与美。另外还设有"佳'藕'天成"相亲派对,为辖区内单身男女青年搭建沟通机会、提供交友平台。

  据了解,出产于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新垦地区的"新垦莲藕"就以其淀粉多,鲜味十足而在众多的莲藕产品中脱颖而出,深受各地消费者的欢迎,成为驰名中外的名优土特产。"新垦莲藕"曾获得国家农业部的绿色食品认证,是广州市十大农业品牌之一,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前,万顷沙镇莲藕年产11520吨,以外销为主。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