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珠海长隆马戏酒店开业迎客

2015-02-12
来源:香港商报

长隆集团珠海区总经理陈捷(右)和长隆马戏酒店总经理邓振杰(左)共同为马戏酒店剪彩

  [香港商报讯]记者陆绍龙报道:2月12日,位于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内的长隆马戏酒店举行了开业仪式,预示着继横琴湾酒店之后,广东长隆集团在珠海的第二家主题酒店投入了运行。长隆马戏酒店开业,这是继横琴湾酒店之后,广东长隆集团在珠海横琴投入运行的第二家主题酒店。

长隆马戏酒店开业,这是继横琴湾酒店之后,广东长隆集团在珠海横琴投入运行的第二家主题酒店

  从多维度将马戏文化推向极致

  2月12日,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内的长隆马戏酒店开业,这是继横琴湾酒店之后,广东长隆集团在珠海横琴的第二家主题酒店投入了运行。

  据了解,自从2013年中国首届国际马戏节在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开幕之后,纯正的马戏文化便在珠海横琴新区生根发芽。此次马戏酒店的正式对外营业,正是为马戏文化增添了浓重的一笔。2015年,第二届中国国际马戏节将继续在长隆横琴国际马戏成举行,马戏酒店将作为国际马戏节的接待酒店。马戏酒店与马戏剧院及刚刚奠基的马戏剧院新场馆一起,构成了珠海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的主体,如果说马戏剧院是充满未知和神秘的“魔戒”,那么马戏酒店则是回归温馨与浪漫的“家园”。

  客房搬进马戏博物馆

  记者了解到,马戏酒店客房数达700间,并以马戏特色分为不同主题,包括杂技房、驯兽房、魔术房、奇趣房、马戏家庭房、马戏套房等不同房型,其各具特色,极致魔幻。

  走进酒店,杂技房墙上有小丑图案,滑稽的模样让人忍俊不禁,仿佛进入到一个充满好奇与魔幻的世界;驯兽房推门进去那一刻起仿佛走进了罗马斗兽场,墙上的野兽与套圈图案让人联想到马戏团猛兽与驯兽师配合默契的跳圈表演;魔术房采用紫色调的装饰,墙上采用了经典的魔术表演的和平鸽作为主图彩,随后鸽子图案变出魔方整齐排列。所有房型强烈的马戏元素让人着迷,充满了马戏世界的灵性和丰富的想象力,带来只有在马戏酒店才有的别具一格的住宿乐趣。

  内外兼修的马戏酒店,不仅将马戏特色装饰于内,更将欧式风格装裱于外。在建筑设计上,长隆马戏酒店着重营造温馨的马戏小镇氛围,外观设计以典型欧洲小镇为蓝本,结合高低错落的屋顶、外墙复古的色泽、情调优雅的欧式园林景观、颜色各异的建筑单体以及造型独特的钟塔,打造浓郁的异国欧洲小镇风情。细节处理上,局部采用欧式建筑元素,在马戏馆圆形立面柱式的基础上,将长隆马戏酒店立面柱式变为方柱斜纹形式,让游客感受欧洲马戏小镇的奇幻风情。

  记者注意到,在灯光和色彩的配合下,大堂以“神奇彩眼”为主题,使得卸下行李,即入梦境。步入大堂,立刻感受到“技巧杂技”、“动物表演”及“幽默艺术”三大马戏元素无处不在。

  丰盛美食堪比童话

  据介绍,马戏酒店设有9间风格各异的主题餐厅,提供葡萄牙、泰国、德国、印度等不同国度的特色主题餐饮服务,为食客带来一场文化美食的惊喜之旅。这些主题餐厅全部以马戏元素装饰,让食客零距离体验到马戏艺术,“被马戏的欢快所感染以致更愉快的用餐”。位于酒店三楼的、马戏元素为主题的“马戏自助餐厅”,总面积3800平方米,拥有超大双玻璃落地窗,景观面向美丽的富祥河,在这里不仅有奇幻的就餐环境、品鉴各国的风味美食,更有可容纳200位独立有顶的天台餐位,可容纳小、中型团队及宴会,餐厅特有专属VIP通道直通国际马戏城,游玩畅行无阻,为宾客带来融美食、文化与美景于一体的愉悦用餐享受。不容错过的还有位于酒店一层的“梦境成真餐厅”,这是中国第一间家庭专属餐厅,为幸福家庭配套。这里同样拥有鲜明的马戏元素主题,不仅有绮丽剧场就餐环境,还有长隆人偶巡游、小丑玩乐互动、特色表演,一家大小可以边看边吃,更有机会获赠系列精美礼品,将马戏欢乐延续回家。

  树立中国主题酒店的新标杆

  目前的中国旅游主题酒店,大部分都以生态、历史、动物、电影为主题,长隆马戏酒店以马戏艺术为文化主题,彰显与众不同。同时与马戏剧院联动,给消费者带来文化旅游的整合体验。

  长隆马戏酒店整体设计以马戏为主题,通过灯光、雕塑等体现马戏艺术。同时可以通过营销手段突出其“艺术”的特性。有人说:“长隆马戏酒店就是最生动的马戏博物馆,其独有的定位拉开了与其他类型主题酒店的距离,将成为中国主题酒店的新标杆。”

  珠海长隆马戏酒店更将开启一个全新的时间段,作为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全新的主题特色酒店和高品质酒店,将给横琴新区增添一个全新的休闲度假场所和模式。长隆马戏酒店的建成,也意味着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的不断突破和不断完善。

  长隆企鹅酒店春节开业

  另悉,长隆企鹅酒店也将在春节期间开业,其客房数量达到2000间,具有浓郁的极地风格。企鹅酒店开业后,珠海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将拥有横琴湾酒店、马戏酒店和企鹅酒店三家主题酒店,总客房数量直逼5000间的同时,也将为到达这里的游客提供更多层次和情趣的食宿选择。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