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廉潔南沙企業聯盟”成立

2016-05-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小帆報道:5月30日下午,廣州南沙新區舉辦了廉潔南沙企業聯盟成立啟動儀式暨南沙企業“永不參與行賄”承諾簽名活動。

  

  廣州市市委常委、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南沙區委書記丁紅都出席活動作重要講話並為廉潔南沙企業聯盟揭牌。廣州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察局(預防腐敗局)局長柯珠軍、市紀委常委劉利人,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張鏡初,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南沙區區長曾進澤、區紀委書記杜麗霞及區領導史勇、徐永、黃卡、胡抗利、餘若蘭、翁殊武、陸履平等參加了活動。

  南沙區工商聯黨組書記曾月華宣讀了《廉潔南沙企業聯盟章程(試行)》、廉企聯盟主席、主席團成員以及首批加盟會員名單;廉潔南沙企業聯盟主席單位,晶科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裁侯宇宣讀了《南沙企業“永不參與行賄”倡議書》;中鐵建南沙投資公司總經理彭長城先生,東湧鎮商會會長、廣州文華羽絨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廣九先生分別作為國企和民企代表發言;企業代表現場簽名並向南沙開發區(自貿區南沙片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南沙區區長曾進澤遞交了“永不參與行賄”承諾書。

  丁紅都表示,近年來,南沙認真貫徹落實省紀委、市委和市紀委關於創建“廉潔示范區”的要求,同步推進廉潔南沙自貿試驗區建設,打造廉潔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和市場化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通過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大力推進商事登記改革、優化法治環境,形成以負面清單為核心的投資管理制度,市場准入前置審批事項由101項壓減為12項,實現了工商等13個部門“十二證三章”聯辦,掛牌設立全國第一家自貿試驗區法院。

  丁紅都希望全區各級各類企業依法依規辦事、誠實守信經營,踐行“永不參與行賄”承諾,讓企業又好又快健康發展。同時也歡迎監督,辦事過程中如果發現有“吃、拿、卡、要”等現象,可直接向24小時熱線投訴舉報。

  當日,南沙各界企業,包括國有、合資外資、金融、港航物流、創新科技、農林水產、建設交通、房產建築、港澳台、民營等10類100多家企業代表和區政府職能部門的領導共250多人參與了活動。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