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博羅入選2015年“中國電子商務百佳縣”

2016-05-30
来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鄒永浩報道:近日,記者獲悉,剛剛結束的第三屆中國縣域電子商務峰會發布了《2015年中國縣域電子商務報告》以及“2015年中國電子商務百佳縣”等榜單。博羅縣成功入選2015年“中國電子商務百佳縣”,位列第74名。

  據悉,中國“電子商務百佳縣”排名是基於阿裏巴巴電子商務發展指數高低編制而成,直觀反映區域電子商務發展水平。據榜單顯示,2015年博羅電商發展指數為10.470,其中網商指數10.085,網購指數10.855,居全國第74名,相比2014年的電商發展指數6.555,網商指數5.073,網購指數8.037,均有較大幅度上升。

  近年來,博羅縣高度重視農村電商的發展,制定出台《博羅縣推進電子商務發展實施方案》,縣財政計劃安排每年不少於100萬元資金,扶持電子商務發展。該縣還專門成立了網商協會,整合目前全縣40多家快遞、物流企業和2000多家電商、微商資源,形成合力推進電子商務建設。

  2015年,博羅縣與阿裏巴巴合作建設農村淘寶項目,至今已建成1個縣級服務中心、31個農村淘寶服務站,充分發揮“互聯網+”的優勢,有效地拓寬了農產品銷售渠道,降低流通成本,幫助農民增收致富。去年5月,該縣還舉行了“互聯網+農民合作社”—— 廣東省“農網”對接活動暨“嶺南佳果”博羅荔枝電商預售儀式,網上預售優質荔枝800萬元。同時,枇杷、龍眼等該縣特色水果乘著“互聯網+”之風,銷量劇增。

  下來,該縣將持續推動“互聯網+”行動,加快電子商務綜合服務平台、配送服務中心和農村服務點建設,紮實推進電子商務應用。其中,重點發展“互聯網+現代農業”,盡快啟動大宗農產品國際電子交易平台示范園區建設,力爭年內建成100個以上農村淘寶服務站。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