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華強北好聲音歌手勇奪央視“金話筒”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5月23日晚上,在中央電視台三套《越戰越勇金話筒之戰》決賽中,2015年華強北好聲音總決賽冠軍謝庭榮,憑借一首《烏江山峽百裏畫廊》獲得了評委老師和觀眾朋友的青睞,成功攻下擂台並守擂成功,摘得“金話筒”殊榮,成為該節目全年五個“金話筒”得獎之一,也是目前為止廣東地區誕生的首個“金話筒”得主。

华强北好声音歌手谢庭荣勇夺央视“金话筒”

  謝庭榮是華強北街道群眾文化學會理事,他去年參加華強北好聲音暨周末廣場音樂薈,從初賽到月賽到複活賽、總決賽,最後憑一首《土家酒歌》獲得評委們的贊賞,斬獲總決賽冠軍寶座。華強北好聲音暨周末廣場音樂薈是華強北街道建設特色商圈文化的有益探索,該活動將歌藝競技與商圈文化娛樂相融合,為草根歌手打造"愛唱你就來,想唱你就唱"的自由音樂大舞台,自創辦以來,得到了廣大音樂愛好者的熱捧,發掘了一大批具有專業素養的草根歌手。

  作為華強北好聲音活動的策劃人,華強北街道群眾文化學會會長吳賽鋒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一個街道級的大眾文化活動品牌,在央視《越戰越勇》這檔節目中,已經有張狄和謝庭榮兩位優秀歌手收獲了"銀話筒"獎,此次謝庭榮又一鼓作氣拿下了"金話筒"獎,非常不容易,這既是對華強北好聲音選拔出來的優秀歌手的肯定,也是對這個活動的鞭策。

  據了解,謝庭榮是湖南邵陽人,當過民辦教師,在內地當地公務員,2010年參加國家公務員考試考取了深圳邊檢警察。他從小受父親的熏陶喜歡唱歌,高中畢業時曾考取了廣西藝術學院音樂學院,但是由於音樂學院學費比較高,家庭條件沒有經濟能力負擔,放棄了音樂學院的上學機會,就讀了一個離家較近收費較低的師范學校學習音樂教育。

  謝庭榮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他從未放棄過自己的夢想和對音樂的愛好和學習,在深圳邊檢工作後,工作繁忙和工作時間的不規律,經常輪班倒班和上通宵夜班,但在工作之餘每天都會堅持安排時間自己練習唱歌,和身邊一樣愛好唱歌的朋友交流學習,自己也會找比自己唱的好的老師指導堅持學習。

  據了解,《越戰越勇》是CCTV-3綜藝頻道近幾年主打的一檔大型綜藝節目,以"歌唱夢想,挑戰金話筒"為主題,節目風趣幽默,既孕育著濃厚的家庭溫情、親情色彩又向社會傳遞著良好的道德教化及社會審美輿論方向;節目面向大眾,不限唱法、不限職業,以基礎演唱水准為選定條件,注重有創業經曆、親情孝心及成長曆程的選手;通過新媒體與觀眾及選手進行交流與互動,專為百姓打造"盡情歌唱"和"實話實說"的真實舞台。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