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TCL入圍國家第一批創新企業百強工程試點企業

2016-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報道:近日,國家發改委、教育部、科學技術部、國家知識產權局等九大部委聯合評審選出 “國家第一批創新企業百強工程試點企業”。首批公布的創新企業為9家,其中TCL集團成為唯一入圍的彩電企業。

  據悉,此次九部委聯合進行“創新企業百強工程試點企業”評選,是為了深入貫徹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發揮大型企業創新骨幹引領作用的體制機制環境,並形成一批有國際競爭力創新型領軍企業而舉辦的,後續九部委還將對入圍的試點企業予以政策支持。

  TCL集團作為此次唯一入圍的彩電企業,將創新放於推動企業發展的核心位置上,並持續大力度投入研發工作。據了解,自2014年以來,TCL的研發投入已連續兩年達到40億左右。TCL集團連續兩年營業收入超過千億,其中科技創新是驅動發展的重要引擎。目前TCL在全球共有23個研發中心、7000名研發人才、4個CNAS(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資質認證實驗室。截至2015年底,TCL累計申請專利18813件,其中發明專利12024件。在2016年1月美國專利服務機構 IFI CLAIMS Patent Services發布的2015年度美國專利授權量統計報告中:2015年美國專利授權量排名,華星光電名列第70位,共有專利授權494份。據了解,目前僅有三家中國公司躋身前100強。

  依托於技術創新等核心能力的不斷提升,TCL已發展為國際化消費電子品牌,其LCD電視全球銷量排名第三位;手機全球銷量排名第五位;液晶面板全球銷量第六位。隨著互聯網時代的到來,在整體行業的發展進入全新的發展階段之際,TCL又進一步強化和加快對下一代新型顯示技術、通訊技術、多媒體應用技術、創新的智能技術、互聯網技術以及新材料應用等方面的基礎研究。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