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博羅縣城范圍擴至447平方公裏

2016-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陳日洋報道:24日,記者在博羅采訪了解到,為加快推進博羅縣城擴容提質的工作部署,該縣制定了《博羅縣城擴容提質近期實施方案(討論稿)》,計劃把龍溪鎮納入縣城統一規劃管理,形成“一城兩街道”城市空間布局,屆時縣城面積將由285.6平方公裏擴大至447.4平方公裏。

  形成“一城兩街道”發展新格局

  據了解,擴容後的博羅縣城將規劃建設東西南北四大新區、東江高鐵新城、博羅(國際)智能終端產業聚集區、龍溪片區等,全面優化城市發展空間和環境。

  其中,縣城中心客運站建設已啟動,並制定完成了規劃建設方案。同時,博羅中專學校續建工程正在積極推動中,目前已有部分學生搬到新校區。縣人民醫院新院將按三甲醫院標准建設,屆時能給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醫療服務。此外,還將分別在羅陽和龍溪建設一座社會養老服務中心。此外,西片區還有2014年5月投入使用博羅縣社會服務中心,為群眾提供一站式綜合服務。惠州市榕城中學也已開始招生,將提供更多初中、高中的優質學位。博師高級中學新校區也在正按計劃推進。

  博羅縣領導表示,該縣將緊緊圍繞自然風光、交通區位、文化積澱等資源優勢,做到堅持科學規劃從容建設、堅持以人為本精細化管理、堅持生態優先文化引領等“三個堅持”原則,努力把全縣建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山水田園城市。

  建設“產城人”融合發展的高鐵新城

  值得一提的是,廣汕高鐵擬在羅陽鎮、羅浮山設站,這給博羅縣發展帶來重大曆史機遇。對此,博羅縣委書記江菊蓮表示,建設東江高鐵新城,要加快高鐵站周邊的路網、汽車客運站、物流基地等配套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教育、衛生、住房、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夯實發展基礎,優化發展環境,增強綜合承載功能,利用高鐵的“磁吸效應”,集聚周邊城市的資金、技術、人才等要素,建設“產城人”融合發展的高鐵新城。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