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珠海檢驗檢疫局應對暴雨天氣保障鮮活產品供澳

2016-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進入5月以來,南方多地遭受了4輪強降雨襲擊,降雨量突破了曆史極值,部分地區水淹、內澇嚴重,農牧漁業生產遭受重大損失。日前,記者從對珠海檢驗檢疫局了解到,該局為克服極端暴雨災害天氣影響,采取多項舉措保障供澳門鮮活農產品質量安全和穩定。

  記者了解到,珠海檢驗檢疫局針對暴雨災害天氣影響,密切關注暴雨預警信息,提前部署,加強應急值守和信息報送,維護口岸通關安全順暢。同時還組織開展對供港澳農產品經營企業的專項巡查。第一時間派員了解企業生產情況,指導疫情防控,做好防洪排澇,防止惡劣天氣引發的動物疫病傳播;主動為供澳水生動物養殖企業提供水質監測服務,妥善應對暴雨天氣對水產養殖的不良影響。采取便利通關措施,實施24小時預約報檢,口岸查驗實施快速驗放。主動延長工作時間,安排人員加班值守,對供港澳農產品采取預約候檢、優先查驗、優先檢測、直通放行、快速驗放的措施,確保供港鮮活農產品隨到隨檢,不受天氣影響。另外,還對口岸現場的信息化系統設備進行排查,確保供港澳活動物、蔬菜等檢驗檢疫監管系統、出口現場查驗系統等相關系統正常運轉。

  據統計,5月以來,珠海口岸共檢驗檢疫內地供澳活豬、活禽、活牛336批,19.75萬頭/只;冰鮮禽類共計18批,83.5噸;水生動物及其產品608批,714.25噸;蔬菜541批,2932噸;水果157批,3058噸。各供澳鮮活產品數量與正常天氣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