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漫畫家使徒子深圳簽售新書

2016-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新網絡超人氣漫畫作者使徒子攜新書《一條狗》現身深圳中心書城,與深港漫迷讀者們見面,並進行了現場簽名留念。據介紹,活動當日從上午10點多鍾,就有讀者陸續到來,在書店裏翹首等候,活動尚未開始之前,漫迷們已排起見頭不見尾的長龍,簽售活動現場人數爆棚。

  據悉,《 一條狗》是使徒子創作的首部腦洞大開的漫畫書,一個無數網友期待結局卻舍不得看完結局的故事。《一條狗》從2015年初在新浪微博開始更新,迅速成為了新浪微博非常受歡迎的作品之一,全網閱讀量累計超過20億次,幾百萬微博粉絲瘋狂催更,微博話題#一條狗#討論量超過100萬人次,話題閱讀量累計14.5億。該書講述了上班族卞構與自己的名叫"一條狗"的愛犬互換身體後的奇幻故事。值得一提的是,該書中沒有拯救地球的豪情,也沒有生離死別的糾結,有的只是狗與人身份錯位碰撞生發出的各種超想象的爆笑、好玩日常,同時,無節操、無底線的腦洞幽默給讀者增加了別樣有趣的閱讀體驗。

  作者使徒子新浪微博600萬粉絲,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築系、哈佛大學景觀建築系,卻因為畫狗而被網友熟悉。談及2016年出版的《一條狗》創作過程,使徒子這樣說道,"這是一次相當有意思的試驗,不同風格的故事,不同的舞台,不同的人物,還有各種個人風格的梗,希望能給大家不一樣的閱讀體驗。"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