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南沙舉行與香港姊妹學校締結交流活動

2016-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南宣 梁錫潮報道:25日南沙區舉行了“2016南沙區—香港姊妹學校簽約儀式暨文化交流活動”,香港真鐸學校與該區東湧第一小學等7對學校簽約結對,進一步深化南沙區學校與香港學校的合作與交流。

  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廣東省教育廳副廳長朱超華、廣州市教育局副局長吳強、南沙區副區長翁殊武、區教育局局長李愛華、副局長陳願以及各姊妹學校的校長等出席了簽約儀式,並參加了文化交流活動。

  據介紹,南沙區學校與香港學校締結姊妹學校,是落實廣東省教育廳與香港教育局簽署的《粵港香港結對姊妹學校合作協議》,由廣州市教育局主辦、南沙區教育局承辦的一項重要活動,目的在於充分利用南沙自身辦學優勢,與結對港方學校開展教研、文化、體育、藝術等方面的全方位交流,擴大兩地師生視野,豐富教育教學經曆,增進彼此認同和了解。

  據悉,自2008年起,南沙區已有南沙第一中學與香港李求恩紀念中學、魚窩頭中學與香港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金隆小學與香港圓玄小學、東湧中學與香港胡陳金枝紀念中學、廣州外國語學校與香港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共5對學校締結為姊妹學校。

  此次結對的學校分別是東湧第一小學與香港真鐸學校、華南師范大學附屬南沙小學與香港九龍城浸信會禧年小學、南沙小學與香港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華南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與香港北角協同中學、黃閣中學與香港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欖核第二中學與香港聖西門呂明才中學、嶺東職業技術學校與香港博愛醫院總理聯誼會梁省德中學共7所學校。

  結對合作交流內容包括:學校管理人員交流辦學理念、學校行政經驗及教學管理模式,提升治校水平;教師通過共同備課、相互聽課、評課、教材研究及課程研討等分享活動,促進專業發展及提升教學成效;學生利用假期進行互訪、隨堂上課,或透過交流會、體育比賽、辯論會、研討會等活動,擴闊視野,增進知識,建立友誼;學生家長組織互訪、觀摩及交流,加強家庭教育方面的交流和學習,增進友誼。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