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多彩六一,南沙區婦聯為孩子成長保駕護航

2016-0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通訊員小顧報道:人們常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父母的教育才能深入孩子心中。我們更要說,親子關系和親子陪伴更大于親子教育。

  為將這些教育理念傳播給家長,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同時也為讓南沙區的特殊兒童們共同歡度一個快樂而有意義的“六一”兒童節,5月28日,南沙區婦聯聯合中華慈善總會好運來基金、晨朗社會工作服務中心聯合舉辦“為孩子成長保駕護航”南沙區困境兒童歡慶“六一”親子活動。 活動當天,有來自該區的100對困境兒童及其家長齊聚一堂,由專業社工和志愿者帶領,針對這些較為特殊的孩子在成長發展中面臨的問題,讓家長和孩子們在圍圈、回到童年兒歌大串燒、快樂大本營、拼圖大作戰等互動游戲中搭檔競技,并加入家庭教育、安全防護等小知識,讓他們平時不敢說、不好意思說的話借此機會表達出來,在協同作戰中享受親密的親子時光。

  同時,在互動的過程中,拓寬他們的交際圈,提高孩子的人際交往能力。活動最后角逐出一二三名次,由現場嘉賓為其發放了六一禮物。 本次活動同時也是“讓夢想飛”——關愛兒童慈善行系列活動的延續,得到了中華慈善總會好運來基金發起人愛心企業家郭偉生先生的鼎力支持,特別捐出六萬元用于慰問南沙區困境兒童。

  活動現場,區婦聯何溱主席為其頒發了感謝書,感謝他多年來堅持為南沙困境兒童獻出的一份愛心。她在講話中提到,“六一”兒童節快到了,希望這不僅僅是一個放假的節日,更重要的是要關注孩子成長,提倡家庭融洽,為孩子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請每個家長再忙再累,也要每天拿出至少15分鐘專注地與孩子在一起游戲、聊天,讓孩子感受家庭的幸福。這種幸福不在于有多少錢,不在于吃得多好、穿的多好,這種幸福叫做家人的陪伴。

  活動后,區婦聯還建立了“幸福敲開門”微信群,讓更多的家庭加入進來,構筑親子交流平臺,定期發布親子活動信息,并邀請心理專家在線回答親子溝通困惑,發布家庭教育小知識等。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