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6中外藝術精品演出季開幕

2016-05-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志東報道:深圳“2016中外藝術精品演出季”拉開盛大序幕。記者獲悉,5月27日,由“巴黎木十字男童合唱團”在深圳開演,12月29日由意大利愛樂樂團新年交響音樂會收官,跨越8個月奉上14台國內外劇目,堪稱精挑細選,每一場都是分量十足的“名家名團名劇”,屆時舞蹈和音樂兩個版塊的演出季將成為深圳舞台上不可錯過的“視聽首選”。

资深民歌手、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理事长李建复,资深名主持人、民歌之母、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创会理事长陶晓清,资深音乐人、民歌筹备委员、前环球唱片总经理

  由深圳市演出公司主辦的"2016中外藝術精品演出季"的音樂版塊最大亮點是,孩子與大師。兩大童聲合唱團--“巴黎木十字男童合唱團”和“威爾頓童聲合唱團”將唱出只屬於純淨童聲的“天籟之音”,此外還有獻給孩子們的“澳大利亞童話故事視聽音樂會”和“音樂魔法屋'親子視聽音樂會”。

  據深圳市演出公司負責人介紹,躋身世界三大男童合唱團之一的"巴黎木十字男童合唱團於1907年誕生,已有過百年的悠久曆史,他們歌聲的音質純淨,使聽者驚歎不已,深深被吸引。團員身穿白麻布聖職衣、頸系小小木十字架的莊嚴形像,也成了音樂複興的象征。

  8月5日,來自奧地利的"威爾頓童聲合唱團"將登上深圳音樂廳。該團也有著悠久的曆史,早在十三世紀中期的威爾頓修道院的學校裏就有威爾頓童聲合唱團的身影。觀眾稱贊他們是"耶穌的使者,聽他們唱歌感覺像在接近上帝"。

  在暑假獻給孩子的兩台視聽音樂會分別於7月21日和8月19日舉行。7月21日,澳大利亞童話故事視聽音樂會將在深圳音樂廳上演,由澳大利亞音樂會管弦樂團伴奏。演員在演出中身著卡通服飾,或畫臉譜或帶面具,讓嚴肅音樂立刻變得活潑起來。童話故事選擇了《彼得與狼》和《美人魚》。在音樂家演奏的同時,主持人用中文講解音樂所表達的童話故事。

  8月19日,"音樂魔法屋"親子視聽音樂會也將在深圳音樂廳上演,由西區愛樂室內樂團伴奏,音樂會的曲目包含喚起童年記憶的動漫歌曲,加上多媒體播放動漫串燒,勢必帶來快樂無限的親子互動體驗。

  10月27日,法國聖馬可童聲合唱團帶來的"放牛班的春天--三十周年巡回音樂會"將在深圳音樂廳舉行,享譽全球的法國聖馬可兒童合唱團由尼古拉斯o博特創建於1986年,合唱團憑借2004年電影《放牛班的春天》名聲鵲起,最近數年來到中國舞台,所到之處無不掌聲四起,備受中國觀眾寵愛。

  【格調】大師奏鳴巔峰盛宴

  毫無疑問,“2016中外藝術精品演出季”奉上了本季最為重磅的高雅音樂演出:著名世界小提琴大師敏茨、世界樂壇一代宗師阿卡多 的弦樂三重奏、以及台灣民謠宿將胡德夫、李建複等的到來,將讓本季舞台星光閃閃。

  敏茨是當代最傑出的小提琴家之一,其無與倫比的藝術造詣、豐富多樣的風格、嫻熟優雅的技巧深受評論家、音樂家和聽眾的尊敬。6月25日,敏茨獨奏音樂會將亮相深圳音樂廳。

  而深圳人熟悉的世界樂壇一代宗師阿卡多 的"非常"弦樂三重奏,將於9月24日登臨深圳音樂廳,他們也是意大利最優秀的三重奏之一。

  11月24日,“愛爾蘭夜鶯”這支風靡世界的頂級樂團,將在深圳音樂廳上演一場巔峰之樂。

  【舞蹈】金星與俄芭實力爭奪“最美”

  犀利的金星老師,這次要給深圳人展示她的“兩副面孔”--11月26-27日,她率上海金星舞蹈團在南山文體中心演出兩部完全不同的舞劇,其一為舞劇《不同的孤獨》,其二為百老彙經典話劇《狗魅.西爾維亞》。舞劇《不同的孤獨》由內蒙古安達組合的9位音樂家和上海金星舞蹈團的15位演員共同完成。

  而百老彙經典話劇《狗魅o西爾維亞》由金星和關棟天主演,根據美國著名劇作家埃o拉o格尼的經典百老彙話劇作品改編,由上海戲劇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胡雪樺導演。這是金星時隔14年再度複排這部當年令她收獲一片掌聲的舊作。

  【跨年】聽一場新年音樂會才算圓滿

  近年來,深圳人已經養成了元旦迎新送舊必看一場新年音樂會的習慣,"2016中外藝術精品演出季"准備了兩場新年音樂會--分別由美國好萊塢電影樂團和意大利愛樂樂團團奏響為"2016中外藝術精品演出季"奉上餘興未盡的繞梁之音。

  12月24日,美國好萊塢電影樂團將在深圳音樂廳奏響"奧斯卡電影金曲多媒體聖誕音樂會"。此次來深演出,美國好萊塢電影樂團准備了《哈利波特》、《辛德勒名單》、《泰坦尼克號》、《指環王》、《阿甘正傳》、《劇院魅影》等電影音樂,原汁原味、曲目經典、高雅歡快、老少鹹宜。12月29日,意大利愛樂樂團新年交響音樂會將在深圳音樂廳舉行,這是一個意大利國寶級的表演,由意大利國家頂尖交響樂團、享譽世界的指揮大師、名震遐邇的高音組合,身著歌劇人物的華美服裝,聯手帶來一場世界頂級交響音樂會。這樣的新年音樂會,不聽不圓滿。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