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6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球童選拔在橫琴啟動

2016-0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參加2016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球童選拔的學生在現場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報道:5月28日,2016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球童選拔·珠海站暨八城市系列選拔活動啟程儀式在珠海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舉行。今年的球童海選將不再局限于珠海,中山、江門、深圳、廣州、香港、澳門、臺北也將加入海選城市陣容,招募范圍擴大到八個城市。經過層層優選的球童隊伍,將于今年8月參加暑期集訓營,9月在2016珠海ITF國際女子網球巡回賽中實戰,11月正式站在2016珠海WTA超級精英賽賽場上進行服務,近距離接觸國際頂級網球明星。

  據了解,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由珠海華發集團承辦,是全國頂級國際網球賽事之一,單打陣容由WTA世界排名9-19的網球巨星組成,從2015年起連續5年在珠海舉辦。去年首秀圓滿落幕,作為賽事服務團隊之一的球童隊伍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和好評。

  據主辦方介紹,珠海作為賽事舉辦地率先啟動球童選拔工作,中山、江門、廣州等其余7個城市也將在6至7月陸續啟動選拔活動。12至17周歲的中小學生均可通過賽事官方微信“珠海WTA超級精英賽訂閱號”報名。報名者需身體健康、熱愛網球運動,對網球規則、網球知識有一定程度了解,能夠保證暑期球童培訓、2016珠海ITF國際女子網球巡回賽及2016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全程參與時間,普通話、英語優秀者優先。 選拔過程分為技能測試和筆試,技能測試包括蜘蛛跑、地滾球傳球、移動拋接球、供球。筆試測試參選者對網球知識、比賽規則、球童職責、網球英文單詞等相關知識的了解情況。

  據悉,經過層層優選的球童隊伍,將于今年8月參加暑期集訓營,9月在2016珠海ITF國際女子網球巡回賽中實戰,11月正式站在2016珠海WTA超級精英賽賽場上進行服務,近距離接觸國際頂級網球明星,獲得絕佳的鍛煉經歷。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