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2016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开幕

2016-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薇报道:以“智慧城市、物联生活”为主题的2016中国(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物联中国”年度盛典,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两岸及香港200多家企业参展。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以成果展示、洽谈交易、现场体验和高峰论坛为主要方式,搭建物联网技术交流、成果对接和推广应用平台。截至2015年底,厦门市物联网企业达200多家,产业产值达140亿元。

  4日,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共享经济时代下的物联网合作新机遇。台湾物联网联盟理事长梁宾先表示,目前,在物联网技术方面,台湾掌握了芯片、尖端设备以及一些高端的核心技术。在产业应用上,台湾的智慧城市、智慧园区以及智慧生活方面也发展较早。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由新华网、厦门市经信局和厦门市物联网协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