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柏堰科技園新滬屏蔽泵助長征七號成功首飛

2016-07-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柏軒報道: 6月25日晚,我國新一代中型運載火箭長征七號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合肥柏堰科技園合肥新滬屏蔽泵有限公司自行研制生產的低溫燃料加注屏蔽泵,高效穩定地完成了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燃料加注任務,助力長征七號成功首飛。

  據了解,作為新一代運載火箭,長征七號采用6台最先進的高壓補燃液氧煤油發動機並聯起飛,起飛推力高達730噸,使得長征七號運載能達到13.5噸,是以往火箭的1.5倍。這得益於長征七號選用的低溫燃料,這種低溫燃料不僅溫度極低,且易燃、易爆、易蒸發,對加注燃料屏蔽泵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合肥新滬屏蔽泵有限公司接到研制任務後,憑借過硬的技術實力和研發能力,成功完成產品研制,有力保障了長征七號運載火箭燃料加注,為國家航空事業貢獻了力量。

  據悉,近年來,合肥柏堰科技園堅持調整產業結構、轉變發展方式,大力發展軍民融合產業,鼓勵引導企業積極參與航天、新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等軍民結合特色產業領域,推進軍民深度融合,做大做強園區軍民融合產業。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