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港辦投資研討會 鼓勵陜企拓海外市場

2016-07-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發表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云、夏星報道:13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聯合主辦的“一帶一路·共創新思路”投資推廣研討會在西安舉辦。該研討會旨在鼓勵陜西企業在“一帶一路”倡議下,利用香港的有利營商環境作為平臺,拓展海外市場。

  港成陜境外最主要投資地

  據悉,作為亞洲國際都會,香港在全球外來企業投資方面有不錯的表現。根據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2016年世界投資報告》顯示,2015年香港外來投資流入金額達1750億美元,保持全球第二的位置。據國家商務部統計,經審批來港投資的內地企業超過3500家。

  近年來,香港一直是陜西最主要的經貿合作伙伴和境外投資來源地。據統計,2015年陜港貿易總額達185.5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5%;港商在陜投資項目2586個,累計金額1270.5億美元,占陜西外資總額的42.5%,位列外來投資國家和地區的首位。今年1-5月陜西企業對外投資2.27億美元,其中對港投資達到1.42億美元,占62%,香港已成為陜西境外最主要的投資地。

  發揮港優勢 助力陜企走出去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在致辭時表示,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5月在香港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時,特別提到香港服務業專業化優勢以及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主動對接“一帶一路”,打造綜合服務平臺。作為內地與世界各地之間的“超級聯系人”,香港將提供更加多元化的營商環境。特區政府為鼓勵更多企業在港設立財資中心,決定將符合資格企業的所得稅由16.5%寬減50%至8.25%,以吸引更多的內地企業在港落戶。

  何兆康表示,隨著“一帶一路”的深入推進,投資推廣署將加強與沿線省市合作,聯合舉辦更多活動,為有意走出去的內地企業提供金融、物流和法律等專業服務。同時,投資推廣署也將幫助陜西積極發展對外貿易,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貿組織加強密切聯系,幫助更多的陜企走向世界。

  研討會上,來自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普華永道咨詢(深圳)有限公司、香港貿易發展局、特區政府駐成都經貿辦的眾位嘉賓分別就香港稅務的優勢如何協助企業開拓市場、香港證券市場及滬港通的最新發展、香港貿易發展局有關企業海外服務內容,以及內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等事項,向與會代表作出闡述,鼓勵陜西企業充分利用香港的設施和服務優勢,赴港投資并積極向海外拓展業務。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