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商报专稿

桂防城港:5分鐘辦就“邊境游”手續

2016-07-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梁善良報道: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防城港市公安局獲悉,中越邊境城市防城港市公安局邊境游網上預約辦證系統日前正式啟動。今后,內地按需申領護照地區的居民和臺灣地區同胞只需要花上5分鐘,就能輕輕松松把邊境游手續給辦妥。據了解,這一便民服務為全國首推。

  據了解,自2012年邊境旅游辦證業務啟動以來,防城港市邊境旅游異地辦證呈“井噴”式增長。經統計,2012年辦證量僅為1269本,2015年卻高達148904本,同比2012年增長了116.3%;2016年上半年簽發85919本,同比上年增長了13.35%,也是2012年的67倍。

  據悉,邊境旅游辦證影響力的不斷擴大,在助推防城港市經濟發展,成為新的旅游經濟的亮點及品牌的同時,也使公安機關面臨了巨大的壓力和挑戰。窗口辦證量大,民警工作負荷重,辦證流程復雜、群眾等待時間長的問題,成為公安機關必須著力解決的問題。防城港市網上公安局從今年1月開始,在全國率先建組研發邊境游網上預約辦證平臺。7月12日,平臺建成并面向社會公開試行,接受群眾的預約申請。據統計,試行僅12天,就收到群眾申請10214人次,受理簽發邊境游通行證9467本。經過一段時間的試運行,系統已經可以成熟運用,7月27日起正式啟用。

  記者了解到,今后,內地按需申領護照地區的居民和臺灣地區同胞可以登錄“防城港市網上公安局”網站,進入“辦證大廳”的“邊境旅游辦證”平臺,自助選擇“個人自行辦證申請”或“委托旅行社辦證”提交申請資料。網上申請只需3分鐘,面見只需2分鐘。成功后,在15天有效期內攜帶本人身份證及兩張2寸白底照片,到東興市出入境辦證大廳面見即可辦證。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