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旅游攻略

“名山如画屏,珠带五湖清”-畅游五大连池

2016-08-09
来源:新浪网

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黑龙江省的西北部,距黑河市区240公里。它因五个汐水相连串珠状湖泊而得名,在景区内的14座层状火山和28座盾形火山高低错落、姿态迥异。这里的天然矿泉享有“神泉圣水”的美誉,和法国维希、格鲁吉亚北高加索纳尔赞矿泉并称为“世界三大冷矿泉”,对人类的健康长寿具有神奇的功效。

在五大连池,最典型的餐饮可概括为两句话:“连池鱼、矿泉蛋,药泉豆腐农家饭。”

五大连池的矿泉鱼是名贵的冷水鱼,肉质优良,味道鲜美;矿泉蛋是在矿泉湖水里长大的鸭子所产的蛋,蛋黄为红色,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味道与众不同;由矿泉水调制的大豆腐和干豆腐成为五大连池一绝,滑嫩可口,久炖不碎;农家饭庄的饭菜更是别有风味,地道的山野菜,矿泉畜禽肉,是纯粹的绿色食品。

特产:连池赤鲤、药泉白酒。

(1)瓶装矿泉水(2)火山工艺品(3)矿泥护肤化妆品(4)矿泉稻米(5)矿泉大豆(6)矿泉面粉(7)特色工艺品: 皮制品和桦皮画(8)矿泉

五大连池以“疗养胜地”闻名于世,是我国及东北亚地区著名的自然环境理疗基地,拥有举世罕见的六大自然环境优势:天然冷矿泉水,纯净的天然氧吧,集保舰美容、医疗于一体的矿泉洗疗和泥疗场地,天然火山熔岩台地——太阳热能理疗床,规模宏大、功能齐全的火山全磁环境,纯绿色健康食品生产区

每年端午节,五大连池的市民要过饮水节,这是当地全年最隆重的节日,市里连续放假三天。端午节这天零点一过,围聚在饮泉旁的人们便争相从环列的供水管中饮水,每个饮水者的脸上都显现着甜蜜的微笑,人们互道相福。一年一度的“国际火山旅游节暨五大连池饮水节”,是在几百年来传统的民间饮水节(即农历端午节)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是以五大连池人民及周边少数民族为主的民俗风情节日。它是我国“百大民俗节日”之一。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前后,举办歌舞巡游、抢零点水、文艺演出、经贸洽谈、焰火晚会、火把庙会、泉湖灯会、游园踏青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国内外游人可达六、七万人。

五大连池的冬季火山风光独具特色,冰雪资源十分丰富。五大连池风景区每年都举办火山冰雪节,元旦前开幕农历二月二结束,节日期间有五大连池火山冰雪游、国际中俄冬泳邀请赛、火山冰雪园游览、滑雪、射猎、冬捕、冬垂等活动。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