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华阳天基高精度导航系统破定位精度极限

2016-08-22
来源:香港商报

  華陽集團副總裁、華陽通用董事長曾仁武在會上發言

  發布會上,華陽集團副總裁、華陽通用董事長曾仁武先生作為協同精密定位技術應用產業鏈的企業代表向各位專家匯報了華陽的應用成果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通訊員唐云森報道:近日,記者在“高精度導航與位置服務戰略研討暨羲和產品發布會”上了解到,華陽天基高精度導航系統正式對外發布。

  據悉,該導航技術有其它定位系統無法比擬的優勢,它在實現車道級(亞米級)定位的基礎上有效降低成本,成為目前行業內最具性價比的高精度定位技術,將能更好地運用到高精度測量、建筑工程、機械車輛導航、無人駕駛車輛、形變監測、大氣測量、工程采集、地形測量、礦產勘測以及鐵路公路建設等領域。

  車道級的定位精度高效提升了車輛道路識別,無論是在高架、立交還是多岔路、環島,華陽天基高精度導航儀都能精準識別,徹底解決了以往漂移的痛點。

  據華陽集團副總裁、華陽通用董事長曾仁武介紹,華陽天基高精度導航系統不僅展示了華陽在科技創新方面的卓越實力,也代表中國北斗在導航與位置服務領域的巨大跨越。

  據悉,隨著北斗衛星覆蓋范圍的不斷擴大,作為國內主要的車載電子供應商之一,華陽通用公司一直在北斗導航應用技術方面堅持投入,2012年發布行業內第一款北斗雙模車載導航終端,隨后在汽車電子前后裝實現量產。2013年華陽通用開始投入基于協同精密定位技術的高精度導航產品的研發,經過四年的潛心專研,最終實現了具有性價比優勢的亞米級高精度導航產品——天基導航系統,同時,也研發了基于行業應用的“點訊盒子”第一代高精度定位產品,它將能廣泛應用在碼頭、農業精耕、局域控制等領域。

  曾仁武說,隨著位置服務的需求進一步加強,目標位置精度將成為產品拓展和增值的重要基礎,位置的精度決定服務的深度。未來,華陽通用將在高精度位置定位方面繼續加大投入,為國內汽車廠家及其他行業提供更有價值的GNSS產品。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