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皖嶽西前三季外貿進出口同比增長一倍

2016-10-2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王節晴 報道: 今年1至9月,安徽省嶽西縣外貿進出口額累計完成9785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02.17%,完成進度和增幅均位居安慶七縣(市)第一。

  今年以來,嶽西縣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以“調結構、轉方式、促發展”為主抓手,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完善激勵機制,擴大出口規模,加大扶持力度,打好外貿“回穩向好”攻堅仗。引導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參與市場競爭,積極推動全縣出口企業生產上規模、產品上檔次。充分利用“中國手工家紡名城”品牌的優勢,加大對擁有“中國馳名商標”的天鵝、天馨、宇鴻三大家紡外貿出口企業的支持力度,促進了骨幹企業外貿業務的逆勢增長;積極培育徽宏茶葉、飛陽能源、振宇工貿等5個外貿出口增長點,產品出口同比均增長兩倍以上;同時積極幫助其它企業進行進出口備案,1至9月新增備案企業19家,新孵化企業12家,完成進出口總額1432萬美元,占總額的15%。各職能部門圍繞服務企業發展,用足用活外貿促進政策,積極為企業提供信息咨詢、貿易預警與業務培訓服務,幫助企業規避國際風險,解決企業出口困難,促進了外貿企業的快速發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