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牯牛降转型升级 皖祁门发力文旅新业态

2017-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讯】记者吴敏报道:安徽出版集团文旅版图扩张再“落子”,日前,由安徽省出版集团、安徽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安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河南省振华实业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黄山牯牛降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在黄山牯牛降景区正式挂牌成立。安徽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黄山市政府副市长刘光、祁门县委书记杨龙共同为黄山牯牛降文化旅游股份公司揭牌。

  战略重组 转型升级

  祁门,“中国红茶之乡”,生态是该县最大的特色和价值。祁门县长汪国际说,近年来,祁门县围绕建设更具盛名的中国红茶之乡和全省生态经济强县,深入实施“旅游+”战略,全力推进“两圈两带”建设,以牯牛降旅游开发为重点,精心打造环牯牛降乡村旅游圈,为该县全域旅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他说,在祁门旅游深度转型、提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与省出版集团、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就牯牛降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共识。牯牛降文化旅游股份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牯牛降旅游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开启了新的征程。将进一步加快景区创建5A的步伐,从而带动祁门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发展。

  安徽省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虞海宁对此表示:这是祁门县拓展文化旅游新业态的有益探索,是安徽出版集团发力文化旅游新板块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切实行动。 随着黄山牯牛降文化旅游股份公司的挂牌,安徽文旅集团将在景区旅游休闲、健康养生板块重点发力,精耕细作,力争让祁门牯牛降进入安徽旅游景区“第一方阵”。

  黄山市副市长刘光说,牯牛降景区资源禀赋好、品味高,是一个优质的景区。安徽出版集团、安元基金、省投公司3家企业,资金实力雄厚、管理经验丰富,是省属大企业集团。这次重组,是黄山市文化旅游产业与资本市场的一次成功对接,必将进一步促进祁门县文旅产业的发展,必将极大扩展牯牛降景区今后发展的空间。

[责任编辑:林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