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欢乐地方行

千年古鎮栟茶推民俗文化大餐“鬧元宵”

2017-0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趙振華報道:11日,江蘇千年古鎮栟茶舉辦行街鬧元宵活動,舞龍舞獅隊、非遺項目《滸零花鼓•續春》組等九大方陣行街,讓遊客和居民充分領略了多姿多彩的古鎮傳統民俗文化。

  如東縣栟茶鎮黨委書記張鋒介紹說,千年古鎮栟茶地處如東西北,始建于唐貞觀元年(公元六二七年),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有著豐富的歷史遺存和寶貴的人文傳承,兼具溫泉、美食、長壽、教育等獨特資源。

  張鋒表示,舉辦行街鬧元宵活動就是為了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彰顯栟茶古鎮深厚文化底蘊,促進古鎮旅遊開發進一步推進。

  據悉,行街活動由“水韻南沙,五彩栟茶”花車領頭,舞龍舞獅隊、唐僧、豬八戒、孫悟空踩高蹺組、《滸零花鼓•續春》組、打花鼓組、扇子舞組、腰鼓舞組、學生號鼓組等方陣依次從栟茶文化廣場出發,開始行街,沿途數萬人竟相觀看。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