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安仁开幕

2017-03-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赵启东、张思静报道: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17日在郴州安仁县稻田公园开幕,安仁“赶分社”亦将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开幕式上授牌。

  据介绍,本届乡村旅游节包括开幕式、开耕仪式、花漾飞行——特技飞行大直播、微信图文大赛、中草药交易会、商品博览会等六大主体活动。目前,安仁县20余万亩油菜花已经次第盛开,其中稻田公园集中种植面积就有1.5万亩。

  每年的3月,亦是安仁传统民俗活动“赶分社”的举办时间。“赶分社”即安仁春分药王节,起源于后唐时期,于每年春分时节举办,是为了纪念炎帝神农氏而流传下来的民间盛会,其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在当地比春节更甚。2006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确定,“中国二十四节气”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016年11月底,“安仁赶分社”被列入“中国二十四节气”项目扩展名录,跻身世界非遗。

  据悉,近年来,郴州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引导休闲农业发展,累积已投入各类资金97.4亿元,建成各类农庄1389个、三星级农庄122家,初步形成了“一庄园一风景,一基地一特色”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布局。2016年,郴州接待各类游客4360.63万人次,同比增长13.70%,实现旅游总收入324.49亿元。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