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商洛:打好五大攻堅戰 建創新美麗幸福城

2017-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4日,商洛市委書記陳俊在第三場“迎接陝西省第十三次黨代會 奮力‘追趕超越’”主題系列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商洛確立了堅持追趕超越、綠色發展的主線,走產業綠色化、城鎮景區化、田園景觀化的發展路徑,全力打好精准脫貧、現代工業、特色農業、全域旅遊、新型城鎮化“五大攻堅戰”,努力建設“創新、美麗、幸福”商洛的發展思路,將通過3—5年努力,實現追趕超越總體目標。

  陳俊介紹,“五大攻堅戰”作為商洛追趕超越的總抓手和突破口,每個攻堅戰將分別實施八項戰役行動。在精准脫貧攻堅戰方面,瞄准49.03萬人的脫貧任務,大力實施產業支撐、移民搬遷、金融支持等“八項行動”,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摘帽;在現代工業攻堅戰方面,大力實施支柱產業培育、重點企業扶持、科技創新提升等“八項行動”,使工業成為全市的經濟支柱、財政收入的主要來源和群眾就業的重要平台;在特色農業攻堅戰方面,大力實施調整優化農業結構、現代農業園區提升、新型經營主體成長等“八項行動”,走出一條符合商洛實際的特色農業發展道路;在全域旅遊攻堅戰方面,大力實施科學規劃引領、景區品質提升、旅遊要素完善等“八項行動”,著力發展品質旅遊、全域旅遊、活力旅遊、智慧旅遊、品牌旅遊,進一步唱響“秦嶺最美是商洛”;在新型城鎮化攻堅戰方面,大力實施規劃完善提升、中心城市提質、特色小鎮建設等“八項行動”,努力把商洛打造成秦嶺休閑之都、絲路產業新城。

  陳俊表示,經過3—5年的努力,商洛將力爭實現“三個領先四個超越五個追趕”總體目標。“三個領先”是生態環境質量、循環經濟發展、全域旅遊繼續保持全省領先;“四個超越”是生產總值、城鎮居民收入、農村居民收入增速、非公經濟增加值占GDP比重超過全省平均水平;“五個追趕”是人均GDP、城鎮化率、科技貢獻率、服務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占GDP比重逐步縮小與全省差距,部分指標接近或達到全省平均水平,在現有基礎上實現位次前移。

  據悉,未來,秦嶺特色小鎮將是商洛發展的一個重點。為了加快推進秦嶺特色小鎮創建,商洛在陝西率先出台了指導意見,計劃到2020年建設20個“文化+特色產業+旅遊”的特色小鎮。下一步,商洛將充分發揮生態環境優美、文化底蘊深厚、自然資源豐富、交通區位優越的優勢,以建設國家全域旅遊示范市和旅遊度假區為抓手,進一步唱響“秦嶺最美是商洛”。力爭到“十三五”末,商洛旅遊業綜合收入突破300億元,旅遊業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超過10%。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