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大美崇川辦攝影大賽喜迎“十九大”

2017-05-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趙振華報道:25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區委宣傳部召開“喜迎十九大·大美崇川”攝影比賽征稿新聞發布會。記者了解到,大賽征稿時間跨度三個月,從5月26日始,至8月31日結束。

  據了解,大賽由江蘇省攝影家協會、南通市攝影家協會、中共南通市崇川區委宣傳部、崇川區攝影家協會主辦,要求攝影作品緊扣展現崇川獨特的山水風光、淳樸的民俗風情、豐碩的發展成果的主題,全面反映崇川秀美的自然風光、曆史文化、民俗文化和社會經濟發展新貌。

  崇川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偉明表示,本次“喜迎十九大·大美崇川”攝影比賽就是希望通過廣大攝影家的鏡頭,聚焦山水崇川,剪影文化崇川,定格發展崇川,記錄下這座千年古城的點點滴滴,進一步展示崇川山(狼五山)水(長江、濠河)風情和深厚的曆史文化底蘊,擴大宣傳大美崇川的形象,彰顯崇川作為主城區社會經濟建設所取得成績,提升崇川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讓崇川的秀麗山水、美麗風情、質樸人文像崇川這座古城一樣源遠流長。

  據了解,崇川自古享有“崇川福地”之美譽,據江海之會,扼南北要沖,躋身世界第六大城市帶,位於“一帶一路”與長江經濟帶交彙處。後周顯德五年,古通州築城就確立了崇川區作為南通市核心區的曆史地位。至近代,著名實業家、教育家張謇先生秉持著“環境宜人、自成體系”建城原則,以崇川區為中心打造出一城三鎮的現代城市布局,南通因此而被譽為“中國近代第一城”。在這座現代化的古城裏,又陸陸續續走出了袁運生、袁運甫、李方膺、趙丹等社會名流。

  今年以來,崇川區委、區政府以致力建設上海“北大門”中心城區為目標,大力推進產城融合發展,南通醋纖、中遠川崎等一批世界級行業巨人和產業領軍企業異軍突起;現代物流、服務外包、科技服務等服務業新興業態全市領先;教育、文化、衛生等社會事業齊頭並進;“四位一體”社會治理新模式、城市建管新舉措等管理創新享譽省內外。先後榮獲“全國科技進步先進區”、“全國宜居宜業典范區”、“全國和諧社區建設示范城區”等榮譽稱號。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