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河南四城市試點清潔取暖

2017-06-0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四城市試點清潔取暖

  三年可獲中央財政共66億元支持

  本報訊(記者樊霞)記者6月8日從省財政廳獲悉,經過激烈競爭,河南省鄭州、開封、鶴壁、新鄉4市成功入圍2017年中央財政支持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試點城市,試點示范期為三年,4城市每年可獲中央財政獎補資金共計22億元。

  據了解,中央財政支持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試點地區共12個城市,試點工作由財政部、住房城鄉建設部、環境保護部、國家能源局聯合開展。中央財政獎補資金標準根據城市規模分檔確定,直轄市每年安排10億元,省會城市每年安排7億元,地級城市每年安排5億元,對績效考核優秀的,還將按上述標準再獎勵10%。

  據悉,清潔取暖試點城市的確定采取省級推薦、資格審查、競爭評審方式進行,重點支持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2+26”城市。河南省鄭州、開封、安陽、鶴壁、新鄉、焦作、濮陽屬于“2+26”城市范圍,7個城市作為推薦城市全部通過評審資格,參加了中央財政支持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試點城市競爭性評審。

  在總共21個城市參加的競爭性評審中,經過現場陳述、答辯,鄭州、鶴壁、開封、新鄉4個城市進入前12名,被列入2017年北方地區冬季清潔取暖試點城市支持名單。除鄭州市每年可獲得7億元支持外,鶴壁、開封和新鄉每年各獲得5億元的財政專項補助資金,4市三年將獲得共計66億元的中央財政支持。此次落選的安陽、焦作、濮陽3市,將在明年優先予以支持。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