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全域旅遊真人秀《出發吧,女神!》首發引爆茶鄉安化

2017-06-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女神們在華萊萬畝茶園學習、體驗黑茶采摘(易揚偉 攝)

  【香港商報網訊】“加油!加油!”6月10日,在湖南省安化縣的華萊萬畝茶園,聚集了數千名當地村民和外來遊客,他們“零距離”看到了一場精彩絕倫的“真人秀”——30位“養眼”美女在茶園中開展趣味競技,采茶、制茶、鑒茶、品茶……用網絡直播展現“湘茶”之美。與電視“真人秀”不同的是,這些參賽選手均是來自於各行各業的“素人明星”,而她們3天2夜的“秀”將傳統的黑茶產業變幻成了一條充滿新奇、趣味的黑茶文化旅遊線路。

  據了解,由湖南省對外經濟文化促進會主辦、制作的湖南省全域旅遊全民推廣真人秀《出發吧,女神!》,將利用文化創意,助推湖南文化遊、農業遊、工業遊等全域旅遊產業鏈進一步擴大,二者深度融合讓全域旅遊真正成為一種造福經濟後發地區的新業態。

女神們在茶馬古道與安化居民們開展趣味互動(易揚偉 攝)

  行業精英“觸電”旅遊真人秀

  “沒想到我們大湖南的黑茶文化這么有意思!”湯珂是某國際品牌女裝的湖南區運營總監,但作為土生土長的湖南人,卻是第一次走進安化,第一次學會品鑒地道的安化黑茶。事實上,《出發吧,女神!》第一季首站所招募的30位80後、90後、00後“女神”均是來自各行業的精英,其中不乏大學生、幼師、空姐、舞蹈演員、健身教練等。來自湖南師范大學的“校花”史伊伶告訴記者,首次“觸電”旅遊真人秀,給大家帶來的不僅是新奇,更多的還有震撼和感動。

  A-lin是一名專業的鋼管舞老師,身材妖嬈、氣質不凡。在此次的安化黑茶之旅中,A-lin被票選為其中一支小分隊隊長帶領隊員們尋找“隱藏的師傅”拜師學藝,完成安化傳統黑茶的手工制作。“沒想到她們這么肯拼,看似身型嬌小卻能量巨大”,湖南華萊集團黑茶工藝師張崇峻坦言,黑茶制作是一件既辛苦又需要耐心的過程,這些城裏女孩的完美表現讓他驚訝不已。對此,A-lin卻表示是“感動激發了她們的潛能”,她說,不來體驗不知道湖南黑茶文化如此博大精深,不來感受不知道黑茶師傅這么辛苦。

  記者了解到,《出發吧,女神!》本站采用隨機匹配的方式30位“女神”分成紅、綠、藍三隊,而她們也將通過PK爭取三位“男神”嘉賓擔當“護花使者”,共同完成黑茶文化之旅的重重挑戰,最終向本場得萬元現金大獎和十萬元黑茶大禮包發起沖擊。

湖南省全域旅遊全民推廣真人秀《出發吧,女神!》首站抵達安化(易揚偉 攝)

  打造“全域旅遊”“全民推廣”新常態

  “全域旅遊就是要以旅遊為契機,帶動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的一種新的區域協調發展理念和模式”,湖南廣播電視台副總編輯鄧華如在觀看完《出發吧,女神!》首場活動後感歎,以各行業的“素人明星”為發力點,用新媒介、自媒體等形式開展“全民推廣”是開展“全域旅遊”宣傳的一種全新而有益的嘗試和突破。

  “安化黑茶就是要打造湘茶的精品,成為中國茶走向世界的代表”,國內目前最大的黑茶企業湖南華萊董事長陳社強告訴記者,安化黑茶要更好地“走出去”,不僅需要制作研發更精細更創新,而且需要利用全新的推廣方式讓安化黑茶插上時尚新銳的翅膀,不斷拓寬和完善安化黑茶的全產業鏈。陳社強說,“安化黑茶主題遊+網絡綜藝真人秀”不僅可以實現宣傳推廣的目的,還能為安化黑茶吸引到更多的人才加入!

  據了解,安化茶文化底蘊深厚,這裏誕生了世界第一支千兩茶和中國第一塊黑磚茶、第一塊機制茯磚茶。外形古樸大氣、制造工藝特殊的“安化千兩茶”,更被尊為“世界茶王”,其制作技藝列入了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湖南省旅發委主任陳獻春認為,因地制宜發展鄉村旅遊是促進脫貧攻堅的有力舉措。他提出,湖南旅遊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民族風情濃鬱,旅遊扶貧大有可為。目前,湖南省旅發委將大力實施旅遊業“引智入湘、送智下鄉”計劃,積極引入旅遊專業團隊幫助指導貧困地區科學制定旅遊業發展規劃,支持創建等級旅遊景區,加強旅遊宣傳推介和人才培訓,確保貧困地區旅遊可持續發展,帶動村民脫貧致富。

  《出發吧,女神!》組委會負責人介紹,接下來“女神”們還將走進醴陵、洪江、鳳凰等地,充分挖掘和宣傳當地別具一格的地域文化和旅遊線路,讓“全域旅遊”“全民推廣”成為一種新常態。希望加入到“女神旅行團”的你,可以通過香港商報、華聲在線、今日頭條、新浪微博等形式進行報名。

  唐竟淳 趙冠南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